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中华民国总统府地址是中国台湾省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中华民国总统府地址是中国台湾省
Oct 28th 2013, 12:13, by (黄耀毅)

台北 — 苹果的iPhone许多人爱用,但苹果公司的地图应用程式,却因经常错误百出而受到批评。而利用苹果地图搜寻台湾的地方,出现的地址都是"中国台湾省"。对此民进党表示抗议,并要求马英九政府必须处理这件事。
 
苹果iPhone的使用者若更新到iOS7之后,利用苹果地图搜寻"中华民国总统府",出现的地址将是"中国台湾省台北市中正区重庆南路一段122号"。
 
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吴钊燮表示,民进党向苹果公司提出抗议:"我在这边也必须要代表民进党,就苹果地图把台湾标成中国台湾省这件事情,必须要在这边做出严正抗议,也希望苹果做出立即改正。"
 
除了搜寻总统府会出现"中国台湾省"之外,若搜寻国民党中央委员会,则会出现"中国台湾省中山南路",搜寻民进党中央党部,出现"中国台湾省台北市中正区北平东路"。搜寻台湾政府主管两岸事务的"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则出现"中国台湾省台北市中正区济南路一段"。
 
吴钊燮呼吁马英九政府,必须要求苹果纠正错误,他说:"我想这事情的确是非常的严重,因为苹果是一个跨国界使用的产品,这个地图是跨国界使用的地图,如果在使用苹果地图时所看到的台湾,就是中国的一个省,或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个对台湾来讲当然就是伤害重大。就以前的做法,我们的外交部门,或者是其他政府的相关部门,或者是我们外交部门派驻在外的单位,都必须要去抗议,抗议到改正为止。虽然说苹果地图已经推出有一定的时间,可是我们还没有看到政府有作为,这是叫人遗憾的。"
 
此外,苹果地图在搜寻上也出现许多谬误,如搜寻台湾知名观光景点阿里山,出现的却是地址为"中国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的阿里山大厦;搜寻"中华民国立法院",出现的却是"中华民国监察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