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台湾再次出现共谍案,立委忧心国安受冲击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再次出现共谍案,立委忧心国安受冲击
Oct 28th 2013, 11:43, by (张永泰)

台北 — 台湾出现军官将美国空中预警机资料外泄给中国的案子,执政党立委忧心台湾的国防安全将出现漏洞,并冲击美国未来军售台湾的意愿。

台湾国防部日前发布新闻稿证实,一名空军郝姓少校涉嫌将军事机密泄漏给中国大陆。
根据联合报报道,检调人员初步查出,这名郝姓军官任职屏东空军439联队第20
电战大队,涉嫌将美国卖给台湾的E-2K空中预警机相关资料,透过一名台商交给中国,收受台币10多万元。

承办这个案子的检察官还表示,已经查扣郝姓军官的办公室电脑资料,并且这名军官和涉案台商都已经被关押,整个案子正在扩大侦办当中。
执政党国民党立委丁守中(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x
执政党国民党立委丁守中(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执政的国民党立委丁守中告诉美国之音,这起空中预警机资料外泄案,将对台湾的空防造成严重冲击。

他说:"不止让国防出现重大的漏洞,会让今后美国卖高科技武器给台湾时,更不愿意卖给我们,怕我们的使用者没办法把持,把相关技术漏到中国大陆去,这对我们国防是双重的不利。"

丁守中委员还指出,共谍案一定要以叛国罪严办,如此才可能吓阻在两岸良性经济互动的过程当中,有人为了钱而出卖国家安全。
 
执政的国民党立委林郁方星期一还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就这个案子质询国家安全局长蔡得胜。
台湾国安局长蔡得胜(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x
台湾国安局长蔡得胜(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他说:"你对于每一阵子就出现一个共谍案,前阵子还有一位海军的中校被判了无期徒刑,你们和国防部之间究竟有没有联系的管道,告诉他们要加强保密防谍的工作?"
 
林郁方还说,台湾的保密防谍工作真的要好好强化,尤其军人是要保家卫国,结果却出卖自己的国家,这非常的糟糕,国安局和国防部一定要加强联系。
 
蔡得胜局长答复说,其实马英九总统非常重视保防的业务,国防部最近也将恢复原本要裁撤的反情报总队。
 
他说:"其实现在在间谍这个区块,我们是混合局里所有单位发现线索就共同来侦办,所以我们行动是一体的。"
 
自由时报还报道,台湾陆续向美国购买了6架E2型空中预警机,可以和美军进行资料链传输系统连结。
 
报道说,E-2K空中预警机,可以在550公里的距离内侦测所有的飞行器,可以追踪的目标多达2000个,并且担任预警、指挥管制等多项任务。
 
台湾国防部呼吁,民众面对两岸交流,应该时时提高保防警觉,切勿以身试法,并勇于检举不法,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国防部还强调,为了防止中国大陆刺搜军情,已经强化保密防谍的机制,并提高官兵危安警觉和敌情意识,以反制中国的渗透窃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