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美国之音: 欧美驻华使团关注新余三君子新公民案审理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欧美驻华使团关注新余三君子新公民案审理
Oct 28th 2013, 03:28, by (海彦)

香港 — 江西省新余市维权人士刘萍、魏忠平、李思华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涉嫌非法集会"案10月28日上午开庭审理。美国、加拿大和欧盟的驻华使团负责人权事务的官员前往新余实地关注。而10多位成功"偷渡"到新余的维权人士被警方控制,下落不明。
 
由于"新余三君子"被外界视为是新公民运动首批受审的活动人士,此案具有标杆性意义。美国驻华使馆政治处二秘戴德年、加拿大驻华使馆一秘赛加祺和欧盟驻华使团的杜海飞,星期一一早便前往新余法院表达关注,但是被拦截在警戒线外。
 
中国各地警方对维权人士前往新余声援刘萍等人采取了严密防堵措施,一些人被控制或软禁,另一些则在途中被拦截。而陆续得以到达新余的10多位维权人士和网友则先后被新余警方控制带走,目前失去联系。
 
据证实,浙江维权人士吴斌(网民秀才江湖)、广东的区伯、李小玲、黄宾、张皖荷、香港保钓船长杨匡和妻子刘沙沙、福建活动人士游明磊等都在抵达后不久或在法庭外被警察带走。
 
据网友讲述,前往江西新余渝水区法院的道路一早便被封堵,法院外则设置了警戒线,几十位警察在现场高度戒备。不过仍有近百人左右围观。
 
另据网上消息,伍雷、陈光武、郑建伟三位辩护律师星期一早上在进入法院前被当地警察阻拦、检查律师证、授权书等文件。律师交涉20分钟无效,超过开庭时间。
 
此外,李思华的辩护律师庞琨星期天抵达新余后,曾被当地警方带到派出所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后获自由。而刘萍的辩护律师郑建伟也被"碰瓷儿",被找茬儿滋事。
 
今年以来,几十位要求官员公布财产的新公民运动的活动人士被当局刑拘和逮捕,包括知名法律学者、新公民倡导人之一的许志永、北京律师丁家喜和企业家王功权等人。
 
截至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