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王毅:中日若要举办钓鱼岛会谈需有前提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王毅:中日若要举办钓鱼岛会谈需有前提
Sep 21st 2013, 06:30,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中国外交部长说,如果东京愿意承认一些岛屿本身有争议,北京就愿意就这些有争议岛屿进行会谈。王毅指的是中国称钓鱼岛,台湾称作钓鱼台列屿,日本称为尖阁诸岛的一系列岛屿。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星期五在华盛顿的布鲁金斯学会参加座谈时,作出以上发言。王毅说:"中日是邻国,两国之间也有紧密的人民交流与商业联系。我们依然准备好坐下来谈,并且与日本方面对话,但首先日本方面需要先承认有此争议。"
 
从去年日本从一名日本地主手上购买了这些岛屿之后,世界第二大与第三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就开始恶化。中国拒绝承认这桩买卖。中国的反应是对该地区增加派遣空中与海上巡逻,看起来就是试图挑战日本的控制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呼吁举办高阶会谈来改善关系,但他的政府拒绝承认这些岛屿的主权有争议,中国已没有诚意为由,拒绝安倍的会谈提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