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王毅:台湾处于可控状态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王毅:台湾处于可控状态
Sep 21st 2013, 07:50, by noreply@voanews.com (黄耀毅)

台北 —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9月19号到21号访问美国,在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会面时,王毅表示"台湾问题处在可控状态之内"。
 
隔日,王毅在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演讲时,以习近平的话来形容美中的新型大国关系:"不冲突,不对抗","互相尊重,合作共赢"。他认为亚太地区可成为美中关系的"试验田",中国尊重美国在亚太的传统影响和现实利益,中国"从未想到把美国从亚太排挤出去"。
 
王毅说,台湾多年来始终是美中关系中,损害互信、干扰合作的"负资产",但如果美国能顺应两岸关系平发展的大势,切实理解和尊重中国反对分裂、致力于和平统一的努力,台湾就会从"负资产"变成"正资产",从"消极因素"变成"积极因素"。王毅认为两岸关系保持和平发展,要和平不要战争,要合作不要对抗,要交往不要隔绝,已是两岸人心所向。他并说:"两岸在互相往来合作中逐渐彼此融合,直至实现最终统一,将是谁也无法阻挡的历史潮流。"
 
王毅曾经担任过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以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