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亚洲扩大使用核能源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Pay Off Debt Faster

Tackle your debt and protect your credit with our free online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亚洲扩大使用核能源
Sep 20th 2013, 17:31, by noreply@voanews.com (莉雅)

华盛顿 — 中国、印度和其他亚洲国家利用国际原子能机构这个星期举行大会的机会表达了扩大使用核能的决心,尽管日本福岛核电站泄露事件引发了对核能安全的广泛关注。

在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的两年来,出于对核能安全的关注,世界核能发展的步伐有所放缓。

不过,在国际原子能机构这个星期举行的大会上,亚洲国家发出了扩大使用核能的信号。

中国代表团团长马兴瑞通过翻译说:"中国政府支持核能发展政策的坚定信心从未动摇。"

中国目前运行的核电机组达17台,在建核电机组28台,在建规模居世界首位。

马兴瑞同时也强调了中国对核安全的高度重视。他说,中国始终秉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建立了严格的核安全兼管体系。

韩国也表示在继续扩大其核能项目。韩国目前有23个核电站并计划在2024年底之前建造11个新的核反应堆。

印度核能委员会主席辛哈在大会上列举了印度核能发展上取得的进展,包括印度自己研发的重水压水式反应堆。

他说:"4个印度设计的700兆瓦重水压水式反应堆的建造正在按计划进行。印度计划在不同的地方再建造16个同样装机容量的反应堆。"

印度目前运行的核电机组有19台。

印度尼西亚、越南和巴基斯坦也都表达了建造更多核电站的意图。

国际原子能机构连续第三年降低核能增长的长期展望,但是它说,由于亚洲的核能增长,到2030年,全球的核发电量仍然会增加将近一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