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马英九致电媒体高层,被批危害新闻自由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马英九致电媒体高层,被批危害新闻自由
Sep 21st 2013, 02:33, by noreply@voanews.com (黄耀毅)

台湾 — 在台湾总统马英九与立法院长王金平之间纷争方兴未艾之际,马英九私下打电话给台湾两家电视台的高层,以及三家报社总编辑。此举遭到批评是总统影响媒体,危害新闻自主,影响言论自由。

马英九上周亲自致电台湾TVBS电视台,中天电视台的高层,以及联合报、联合晚报、中国时报等三家报社总编辑。国民党说,马英九是因为其他媒体普遍同情王金平院长,但这几家媒体比较站在司法独立的重要性来思考,所以才致电"感谢"。这几家被视为是立场较为亲近国民党,也对中国政府比较友善的媒体。

国民党立法委员陈根德批评马英九的做法,他说马英九:"摆明是想要影响媒体,这就是一个国家领导人的高度吗?"

亲民党立法委员陈怡洁也批评,马英九是:"企图插手媒体操作,影响司法判决"。她认为,马英九身为国民党主席,自己也是本案的当事人,理应回避,怎么可以将黑手伸进媒体,企图影响司法判决结果?她说,马英九口口声声说要捍卫司法独立,但现在的做法却是在破坏司法公平性。陈怡洁呼吁马英九停止伤害司法与新闻自主。

民进党立委潘孟安说,马英九私下致电媒体高层,是要介入舆论方向。

除了亲自打电话给媒体主管,马英九最近也密集拜访资政、国策顾问、学者等,寻求支持,也致电给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以及吴伯雄等;这两位国民党大老都希望双方和谈。连战目前出访中国,而他的儿子连胜文则表示,事情若要解决,必须透过"公平、独立"的第三方仲裁,自己并不反对马英九所坚持的司法正义,但也不能认同马英九"要怎样就怎样"的做法。

连胜文之前曾因此事批评马英九是"大明王朝",意在讽刺马英九利用监听手段打击政敌,如同明朝皇帝利用东厂特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