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报告:中国民众对环境污染关注增加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报告:中国民众对环境污染关注增加
Sep 20th 2013, 19:46, by noreply@voanews.com (钟辰芳)

华盛顿 — 今年初北京和中国几个大城市发生严重空气污染的问题,让中国民众更加关注环境污染的议题。一个新发布的报告说,中国人对环境污染的关注正在不断升高。调查发现,自去年开始,人们对环境安全的看法有显著改变,在3千多名受访者当中,有将近一半的人认为空气污染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全球态度计划 (Global Attitudes Project) 19号发布的调查报告说,中国人对空气污染、水污染等环境安全问题的担忧正在不断上升,百分之47的受访者将空气污染列为仅次于通货膨胀、贫富不均和政治腐败的第4大严重问题。

报告指出,随着中国的财富增加,进入中产阶级的人口更多,环境安全与消费者安全等议题的重要性也随之升高,对空气污染担忧的比例,也较去年提高了百分之11。

分析人士说,中国政府最近出台的一个行动计划,就是希望能解决这个可能引发社会不安的问题。

华盛顿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的中国环境项目主任吴岚说: "空气污染的问题虽然一直都在那里,但它已经糟到让你无法再掩盖的程度了。你不能光说,哦,这只是'发展的味道'。它真的是已经到了一个危险的程度了。"

吴岚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中国经济发展不仅带来空气污染的问题,水污染的情形也极为严重,因为中国的能源以煤炭为主,燃煤需要水来清洗,所产生的烟灰也需要水来控制,这些都会影响民众的健康。

她说:"中国政府越来越看清楚,GDP不仅仅是关于你卖了多少水泥、钢铁或商品,它也是关于污染的经济成本和民众的健康成本。虽然它不是立即就发生,但我们已经看到一些让人清醒的数据,这些数据是来自中国自己的研究。"

这项关于中国民众的意向调查,是皮尤研究中心在今年3月到4月间,对3226名受访者进行面对面问卷调查所得到的结果。

报告说,尽管大多数人对中国经济发展持正面看法,例如有8成受访者预期,未来1年中国的经济情况会更好,但人们对于伴随经济增长而来的副作用,例如价格上涨和贫富差距的担忧也更为普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