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美国国安局六、七十年代监听知名反战人士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国安局六、七十年代监听知名反战人士
Sep 26th 2013, 20:23, by noreply@voanews.com (韦娓)

华盛顿 — 代号为"尖塔"的长达六年的美国国家安全局窃听项目上世纪70年代就已经被揭露,但是该项目所监听的对象却直到现在才由于机密文件解密而公布于世。

这批文件显示知名越战批评人士:马丁•路德•金及其伙伴惠特尼•扬、拳王阿里、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的记者、参议员弗兰克•丘奇和霍华德•贝克都在被监听者之列。他们还把反战演员珍•方达、凯西•布丹都网罗在内,约有1650人从1967 到1973年间都是监听对象。

在当年的反战高潮中,约翰逊总统1967年要求美国情报机构追踪是否某些抗议是外国煽起的。于是国家安全局和其它美国情报机构一起拟就了监察反战批评人士的名单,窃听这些人与国外通电话的内容。这个监听项目在尼克松1969年入主白宫时仍然继续。而1973年,在尼克松政府几乎被水门事件监听丑闻淹没的当口上,当时的司法部长理查森才下令停止这个项目。

1975年该项目及其它对美国人的监测项目被揭露,引起公愤,被监听的丘奇参议员主导了有关改革,对监察机构设立更为严格的限制。

但是2001年9-11 恐怖袭击以来,国家安全局却被指为矫枉过正,无视公民权益的保护。于是国安局在2001年—2004年间又进行了未经授权的监听。

2013年9月25号发表这批解密文件的研究人员称,越战年代滥用侦查权利的程度大大超过当前的监察项目。乔治•华盛顿大学国家机密档案研究所的研究员马修•艾德和威廉•伯尔写道,"最近揭露的国安局六、七十年代的窃听行动达到令人震惊的程度,迄今为止还没有证据显示当前监测白宫政敌的信号监察机构的行动达到当年那种严重程度。"

艾德对卫报说,这批解密文件显示不受制约的监测行动的危险性。"尖塔"行动最初是针对毒贩和恐怖分子嫌疑人的。后来在白宫的要求下却被扭曲为追踪调查合法的反战抗议政治运动参加者的工具。从中可吸取的教训是:像情报界之类既权力无边又不透明的社群组织中,往往会发生滥用权力的情况。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