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共同打击非洲恐怖活动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Behind the scenes!

Click here to check out the Behind the Scenes photos and videos of the independent sci fi film The Crystal Crypt!
From our sponsors
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共同打击非洲恐怖活动
Sep 27th 2013, 13:17, by noreply@voanews.com (斯特恩斯)

联合国 — 世界各国领导人出席联合国大会正值索马里激进分子在肯尼亚发动恐怖袭击并造成67人丧生的事件发生。各国领导人呼吁共同应对非洲的恐怖主义问题。

发生在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的攻击事件,使得非洲的恐怖活动再度受到关注。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他正在与非洲领导人合作,希望破除恐怖主义网络。

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认为必须联合采取打击行动。他说:"我们坚信世界任何地方的恐怖活动,都将危害到我们。因此我们呼吁全球领袖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尼日利亚正在清剿博科圣地极端组织。该组织的部分成员据信曾接受索马里青年党的训练。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青年党宣称对发生在肯尼亚的攻击负责。

*基地组织找到新的切入点*

非洲问题专家贾森•莫斯利里指出,非洲的恐怖活动大部分还是由当地组织主导,他通过Skype接受美国之音的采访说:"这并不表示非洲成为国际恐怖活动的新战场,这不过是显示了,像基地组织这样的国际组织,为实现他们的意识形态和行事方式找到了新的切入点,也就是有当地目标的当地激进团体。"

今年上半年,西非军队在法国军队的支持下,驱赶了马里境内和基地组织有关的民兵。但是这仍然无法阻止萨赫勒地区的恐怖活动。

塞内加尔总统萨勒说:"马里到处都有枪手,但是对萨赫勒地区的恐怖威胁并没有解除。只有通过持续的合作,我们才可能解决非洲日益严重的安全挑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目前仍然存在许多挑战。他说:"恐怖活动和跨国的组织犯罪,包括武器和毒品走私,都威胁到稳定。我们必须特别注意各个区域内,年轻人参与极端主义和暴力活动的情况。"

马里最近举行的总统选举为打击恐怖主义创造了基础。布基纳法索总统孔波雷说,凯塔总统的当选在这个危险的地区中,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消息。

他说,"萨赫勒地区已经成为毒品走私和恐怖份子的温床,这股不稳定的力量对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尽管国际维和部队和马里的总统选举已经重建部分的秩序。"

在萨赫勒大部分没有政府管理的地区,马里的民主政府或许能减轻恐怖威胁,但也无法完全消除。

人权观察组织的萨拉•马尔冈说,"如果马里确实重建民主制度,就可能大致控制住最糟糕的部分。但是几个邻国可能面临更大的威胁, 因为基地组织加强在这个地区的运作。"

青年党的势力从索马里扩展到肯尼亚,这证明了这样的威胁有很高的流动性。肯尼亚内阁秘书长伦库说,他的国家得到广泛的国际援助。

他说:"我们得到来自美国、以色列、英国、德国、加拿大和包括国际刑警组织在内等机构的援助。恐怖主义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我们欢迎国际社会分享情报,因为这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他相信造成肯尼亚恐怖攻击的人最终将受到制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