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发布2013年中国人权报告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发布2013年中国人权报告
Oct 10th 2013, 22:25,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10月10日星期四发布2013年中国人权状况与法治发展年度报告。

报告开宗明义说,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新领导人的领导下,中国在保障公民享有言论自由、集会自由、宗教自由与约束中国共产党权力和建立法治方面缺乏进展。

这份报告涵盖的时间从2012年秋季到2013年秋季。报告说,中国在2012年秋天显示出一些令人鼓舞的迹象,新领导层上台伊始誓言要打击腐败,整治滥权官员,承诺要对劳教制度进行重大改革,但是很快他们就开始镇压日益高涨的要求人权与法治的呼声,并重申共产党的领导。

报告通过对中国19个领域的调查纪录了过去一年来中国人权与法制的状况,其中包括言论自由、工人权利、刑法、宗教自由、少数民族权利、计划生育、居住和迁徙自由、妇女地位、人口拐卖、在中国的朝鲜难民、公共卫生、环境、公民社会、民主治理机构、商业领域的法治、司法公正以及新疆、西藏、香港、澳门的发展等。

报告提到中国进行的打击网络谣言,扩大网民实名注册的行动。报告说,中国违反国际社会的通常做法,在中国,审查网上和平的政治言论仍然是寻常之事。从网上转载的外国网站新闻、前总理温家宝的家族财富,到网上讨论中共18大的文章,都是被删除的言论。而且,中共在更广泛控制媒体的同时,继续惩罚记者,比如披露马三家劳教中心对妇女施酷刑的杜斌和批评中国的朝鲜政策的邓聿文。

该委员会建议,中国立即批准和立法实施1998年就已经签署了的《公民权力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特别要求中国要遵守该公约的第9条,停止任意逮捕和拘押政治异见人士、第12条,允许公民迁徙自由,停止作为惩罚手段不给活动人士发护照或限制行动自由、第18条,允许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取消新闻和互联网的审查制度,允许公民言论自由。

该委员会以14:0的表决结果通过这份报告。这是该委员会第12份有关中国人权和法治的年度报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