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无国界记者呼吁各界关注刘晓波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无国界记者呼吁各界关注刘晓波
Oct 10th 2013, 23:30, by noreply@voanews.com (陈怡)

华盛顿 — 2013年诺贝尔和平奖10月11日揭晓前夕,国际非政府组织无国界记者 (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 呼吁不要忘记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

中国持不同政见者刘晓波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的中国公民,也是唯一一位目前仍被监禁的诺贝尔奖得主。2010年,刘晓波因在辽宁大连的锦州监狱中服刑而无法到挪威领奖,今年12月将是他被监禁的第六年。

刘晓波是"零八宪章"的发起人之一,大胆地公开呼吁言论自由、人权和根本性的政治改革。之后,刘晓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11年有期徒刑。

无国界记者在公布的新闻稿中表示:"我们一直都记着刘晓波和他的妻子刘霞。他们代表着中国网络异议者和人权捍卫者的勇气和决心。我们呼吁所有过去和将来的诺贝尔奖得主,以及欧盟,向北京政府施加必要的压力,释放刘晓波。"

无国界记者还表示,刘晓波"每天的监禁,以及对刘霞和那些接近他们的公民自由上的种种限制,应该作为谴责中国政府的机会,他们的所作所为侵犯了基本自由,尤其是信息自由。"

中国在无国界记者的"世界新闻自由指数"(World Press Freedom Index) 的179个国家里排名173。目前,中国有70名网民和29名新闻记者被监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