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台湾民进党立委不满台独主张遭到政府打压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民进党立委不满台独主张遭到政府打压
Sep 4th 2013, 12:33, by noreply@voanews.com (张永泰)

台北 — 台湾绿营立委召开记者会表示,不满马政府打压日本人士支持台独的主张,却允许中国官员来台发表统一言论。
 

台湾前外交部长、民进党立委陈唐山表示,一名热爱台湾的日本青年田边宪司2010年5月12号来台登上最高峰玉山,并高举支持台湾独立建国的标语之后,同年9月再来台时,却被遣返回日本,到目前为止无法再入境台湾。
 
*台湾独立统一言论*
 
民进党立委陈唐山 (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x
民进党立委陈唐山 (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陈唐山批评,马政府不能打压支持台湾独立的日本人士,却又允许中国官员来台发表统一言论。
 
他说:"现在台湾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至少能不被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共产党统治,在这个情况之下,我们允许中国的小官高官到台湾来,随便发言,危害台湾未来发展的方向,我们一点动作都没有。那一个日本人到这边来,喜欢我们,想帮助台湾发展的一位国际人士,竟然把他限制入境,这个我们绝对不能接受。"
 
陈唐山认为,任何人,包括外国人在台湾的言论自由都应该受到保障。田边宪司案,除了象征思想控制的幽灵再次复辟之外,更宣告钳制言论自由的黑名单将死灰复燃。
 
*从事目的不符活动*
 
与会的台湾内政部移民署副署长何荣村表示,田边宪司之所以被拒绝入境,主要是先前以观光目的来台,却多次从事与来台目的不符的活动。
 
他说:"田边宪司,我们是当成一般的外国人,以移民法管理,移民法规定,一个外国人在台湾观光,你只能观光、探亲、访友,不能做这种活动,违反规定,就要处理。"
 
台湾内政部移民署副署长何荣村(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x
台湾内政部移民署副署长何荣村(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何荣村副署长还建议,民进党立委不妨在立法院推动移民法的修法工作,让类似田边宪司案的事件不再发生。
 
何荣村副署长指出,中国官员来台的言行,在管理上是依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如果有发现不妥的地方,会向和陆委会反应。
 
田边宪司发表声明表示,衷心希望台湾能保障最大限度的言论自由,他个人认为,被禁止入境的原因是支持台湾独立,可是这项主张却有超过一半的台湾人支持。
 
事实上,田边宪司被禁止入境台湾之后,曾经向台湾内政部提出诉愿,不过遭到了驳回。主管机关移民署指出,田边宪司来台从事政治活动,与入境目的不符,并且公开支持台独,确实有影响台湾利益、公共安全或公共秩序的可能。
 
*统独争议民主解决*
 
台独联盟前主席张灿洪表示,言论自由是普世价值,此外,各项民意调查都显示,90%的台湾民众都不希望和中国统一。移民署的说法,才是违反台湾的国家利益。
 
张灿洪还指出,统独问题在台湾争议多时,应该以民主的方式来解决,因为民主是超越统独的台湾共识,也是高于统独的台湾价值。
 
中国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去年12月来台畅谈两岸统一,对此,台湾国家安全局长蔡得胜表示,孙亚夫的言论不犯法,但是不适合。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表示,马政府不能在主权问题上,遇到不同的人,就以不同的方式处理,这种双重标准,令人无法接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