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鲍彤: 缺乏不同意见可导致中国社会死亡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鲍彤: 缺乏不同意见可导致中国社会死亡
Sep 4th 2013, 14:10,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今年8月19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时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中共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有关部门"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随后,中共官场和喉舌大举跟进,人民日报、北京日报、党建杂志媒体连发评论文章,宣称要与普世价值、宪政民主等观念做斗争,甚至说要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中"敢抓敢管、敢于亮剑",一时间中共在意识形态领域的肃杀气氛浓重,引发外界严重关注。

前中共改革派领导人赵紫阳的秘书,因为六四事件被当局逮捕的中共最高官员鲍彤先生,在接受美国之音VOA卫视专访时表示,北京高层为何发起这样一个意识形态的斗争,原因他不清楚,但是现在网络面临的情势严峻,当局已经出动公安部门来管,这是不对的,是违反中国共产党的规则。意识形态是由中共思想宣传小组掌管的,不应该由公安来管。

鲍彤指出,其实对意识形态的决定只有历史才能做出,思想宣传小组的工作只能是讨论宣传工作如何做,这是当年他自己在小组工作时的重点,现在当局交由公安来管理是完全错误的。

鲍彤曾经在一篇文章中提到,习近平的父亲,前中共改革派元老习仲勋在担任第七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时,仍然主张中国应该制定《不同意见保护法》。鲍彤表示,习仲勋的思想非常开放,他在广东的长期工作都是采取开放的态度,他本人就是压制不同意见的受害者,所以他会提出这样的问题,这是非常自然,也是符合他的风格的。

鲍彤强调,不同意见在中国社会发展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不同意见代表思想的活跃,代表独立人格和自由活力,这是文明社会不能缺少的,如果缺乏,这个社会就会停滞,甚至死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