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港人关注张德江高调支持纪律部队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港人关注张德江高调支持纪律部队
Sep 4th 2013, 10:06, by noreply@voanews.com (谭嘉琪)

香港 — 7 港人非常关注主管港澳事务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星期二在北京高规格会见香港纪律部队,不少评论认为这次会见属罕见安排,显示中央忧虑香港局势。
 
香港社会各界星期三非常关注张德江高调接见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和纪律部队一行60多人的访京交流团。
 
张德江在9月3日早上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见了香港五大纪律部队到北京的访问团,并表示"坚决支持"香港纪律部队"维护国家及特区安全"。不过,不少港媒和政界人士却认为这次高规格的会面是冲着占领中环运动而来。
 
香港主流媒体《苹果日报》和《明报》分别把该新闻放在第二和第三头版,并加上大量专家和政界人士评论,一同报道。港媒特别关注张德江提及一国两制和警务处处长曾伟雄被安排坐在张德江旁边的中央位置。
 
前中国组记者吕秉权表示,类似活动曾在2006年和2011举行过,但都以"文化交流团"名义进行,这次删除"文化"二字让活动变的更正统和官式。吕秉权认为,会上内容带有"维稳" 信息,表示未来会加大力度稳定香港局面,尤其是针对占领中环运动、外国势力和港独等事情。
 
建制派民建联议员叶国谦认为,香港警队近日受到严重冲击,中央高调支持是为了避免纪律部队受冲击而影响香港治安和管治问题。
 
前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认为,这次会见是一个"创举",而张德江的发言反映中央知道香港纪律部队受到极大压力,估计跟占领中环运动有关。
 
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在会面结束后表示,张德江对纪律部队表示支持,是针对香港整体罪案情况,而不是因为警队最近面对压力。
 
民主党主席刘慧卿对美国之音表示,有分析担心共产党指挥纪律部队,因此她促请中央政府尊重一国两制,不要做一些事引起两方的关注。
 
刘慧卿说:"我希望他们有信心,香港有什么示威游行,特区政府,包括纪律部队和各方面的香港市民都可以自己处理得到,无需要中央政府担心更不需要干预,更不要做一些事情,让人觉得中央直接指挥香港纪律部队,因为如果这样就会没了一国两制。"
 
刘慧卿相信,香港警方会面对一定的政治压力,但相信他们能如市民所期望一样,能独立客观地执行职责。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