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国际社会关注叙利亚难民问题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How to Make, Market, and Sell eBooks

Essential and free e-publishing methods to market ebooks at major retailers and personal sites/blogs. Sign up for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国际社会关注叙利亚难民问题
Sep 3rd 2013, 15:54,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叙利亚内战导致大量平民外逃。叙利亚难民人数已经超过200万,而且在不断增加,引起国际社会深切关注。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9月3号在日内瓦对记者说,叙利亚内战已经迫使200多万平民逃离叙利亚,还有400多万人在叙利亚境内流离失所。

他说:"这是200万个人的故事,他们可能失去了住房,失去了家人和财产。暴力让很多儿童遭受了严重的身心创伤。这意味着国际社会要承担200万份责任。"

古特雷斯指出,现在每天平均有大约5000叙利亚人外逃,很多人除了身上穿的衣服,几乎一无所有。如果冲突继续下去,到今年年底,难民人数可能会增加到350万:"令人震惊的是,头100万人是在两年的时间里逃离叙利亚的,而仅在过去6个月里,难民人数就又增加了100万。"

百分之97以上的叙利亚难民被叙利亚的邻国接收。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截至8月底,叙利亚难民有71万6千人在黎巴嫩,51万5千在约旦,46万在土耳其,16万8千在伊拉克,11万在埃及。

难民的大量涌入给接收国的基础设施、经济和社会带来了严重影响。

在叙利亚平民继续跨越边境,进入土耳其之际,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批评西方国家面对叙利亚危机保持沉默:"冲突已经造成10万多叙利亚人死亡,每天还有更多的人丧生,西方国家那里去了?他们为叙利亚做了些什么?为结束冲突做了些什么?"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担心,叙利亚冲突会危及世界和平与安全:"我认为,至少自越南战争以来,叙利亚危机对世界和平与安全带来的威胁不亚于我们看到的任何其他危机。"

在古特雷斯发表这番讲话的前一天,9月2号,意大利海岸警卫队从西西里岛附近海上解救了100多名据称逃离暴力的叙利亚人和巴勒斯坦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