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东盟寻求在2015年前实现经济一体化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东盟寻求在2015年前实现经济一体化
Oct 9th 2013, 12:14, by noreply@voanews.com (赫尔曼)

文莱 — 东南亚联盟的领导人星期三和星期四在文莱开会评估在2015年底以前成立东盟共同体的进展情况。"东盟共同体"包括安全共同体,经济共同体和社会文化共同体三大支柱。东盟秘书长承认在全球环境不稳定的情况下,建立经济共同体是东盟面对的一大挑战。
 
文莱苏丹主持了开幕式。他说,东盟希望在两年后实现十国经济一体化,并且在实现这个目标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他说:"我们必须继续表现出更大的政治意愿,尽力在2015年以前实现我们的目标。"
 
这10个国家是缅甸,文莱,柬埔寨,老挝,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波,泰国和越南。
 
东盟还面对另一大问题,那就是制定海上行为准则,这涉及到中国和其他几个东盟成员国在南中国海的领土争端问题。上届东盟首脑会议因为在海事问题上有分歧,历史上首次未能发表联合公告,几乎出现分析人士所说的外交危机。
 
这个星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东盟峰会的首要议题是东南亚面临的金融危机而不是领土纠纷。
 
她说:"我们也愿意与东盟国家继续就此保持密切的沟通。我饿每年不断推进COC的磋商进程同时采取一致的保持团结来共同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不采取任何使事态复杂化和扩大化的行动。"
 
东盟会议星期四结束后紧接着举行东亚峰会。两个高知名度的领导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不出席。
 
美国前驻亚洲发展银行的代表陈天宗星期三在文莱时报发表专栏文章说,奥巴马总统取消出席东盟会议让美国"在亚洲丢脸"。他写到:"这可能会导致美国在强调亚洲战略再平衡的时候,失去信誉,力量,威信和影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