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TPP首脑声明:年底完成谈判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TPP首脑声明:年底完成谈判
Oct 8th 2013, 18:45, by noreply@voanews.com (钟辰芳)

华盛顿 — 12个 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成员国领导人,星期二在印尼发表联合声明说,目标在今年底成立自由贸易区的谈判,目前正在预订的轨道上顺利进行。不过,部分成员此前曾对年底是否能如期完成谈判表示疑虑,而美国跨国大企业也呼吁,不要为赶年底的限期而削弱协定效果。
 
由美国倡议的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的12个成员国领袖,星期二在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会外就TPP谈判进展举行会议,会后发布的联合声明说,谈判正按照预定计划顺利进行,接下来要做的是"解决所有未解决的议题,以便年底前完成一个广泛、平衡区域协定的目标能够达成"。
 
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因联邦政府关闭和预算问题没有出席APEC和TPP会议,不过代表奥巴马出席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一个演说中强调,他和商务部长及贸易代表都前来与会,正代表美国对TPP的重视。
 
美国国务卿克里说:"因为我们知道这有多么重要。TPP的核心是关于如何使我们的经济增长,如何通过在整个亚太地区掀起一波投资和创业的浪潮,为我们的人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代表美国企业的美国商会会长托马斯·多诺霍说,TPP谈判中大部分的核心议题都已解决,剩下待解决的是个别国家关注的特定议题。
 
美国商会会长托马斯•多诺霍说: "我们真的认为核心议题已经达成一致,现在我们已经到了谈特定议题的阶段,关于这个国家和那个国家关注的特定议题。我需要处理那些?我需要保护那些?"
 
不具名的奥巴马政府官员在TPP领导人会议之后对媒体举行的背景简报中说,还有一些较敏感的议题有待解决,包括知识产权、国营企业和环保问题。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上周末在会见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后的记者会上说,TPP谈判所需要的时间可能会拖过年底。
 
美国跨国企业如沃尔玛(Wal-mart)、联邦快递(FedEx)等,都担心奥巴马政府为赶年底完成谈判而削弱协定的效果。沃尔玛亚太地区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普莱斯对路透社表示,沃尔玛希望"没有任何领域、任何产品"被排除在协定外。
 
跨太平洋伙伴协定12个成员包括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玻、美国和越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