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双十庆典将到,马王互动受瞩目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双十庆典将到,马王互动受瞩目
Oct 8th 2013, 13:26, by noreply@voanews.com (黄耀毅)

台北 — 菲特台风过境台湾,虽然未传出严重灾情,但打乱了空中交通,也对即将来到的双十国庆准备造成压力。而外界也在瞩目马英九和王金平将如何在庆典上互动。
 
*上万名乘客台风夜被困在桃园中正机场*
 
由于这只是一个中度台风,所以并没有传出严重的灾情。不过对于空中交通却有很大的影响。许多大陆游客趁着十一黄金周到台湾游玩,但因为菲特台风的影响,从10月6号星期天开始,桃园机场飞往大陆的航班,许多都延误,更有83个航班被取消。飞往其他地区的班机也受影响,最后导致有上万名乘客在台风夜被困在桃园中正机场。
 
*台风对于双十庆典不会造成很大影响*
 
由于台风影响只有一个周末,所以准备工作并没有受很大的影响或延误。不过因为工程延迟了几天,就有民众发现,今年双十庆典的牌楼居然是白色为底,红色为边。有人反映看起来很不吉利,因为在传统习俗当中,高挂白色代表的是丧事。对此台湾的内政部次长、同时身兼国庆委员会秘书长萧家淇表示,其实之前已有人反映,上周五原定要更换底色,但因为台风才延迟,将尽速补强红底。
 
台风虽然走了,却带来连绵的雨,不过多将在北部地区。今年国庆烟火在新竹南寮举办,降雨机率比北部小。
 
今年双十庆典特别的是,大会都会由女学生担任"国庆金钗",担当大会观礼台贵宾的接待工作。而今年有两位外籍女学生,一位是金发碧眼的李爱拉,他来自俄罗斯,一位是马来西亚的蔡倩文,来自马来西亚,两位中文都很流利。到时候两位都会穿着旗袍,协助外宾。
 
*双十庆典马王互动成焦点*
 
立法院长向来都是双十庆典的主席,但今年马英九总统和立法院长王金平之间闹得很不愉快,届时两人将如何互动是瞩目焦点。
 
有趣的是,今年国庆大会的主轴是"携手同心,共创荣耀"。这句话若在之前选举时,用来形容马英九和王金平之间的关系,非常恰当,因为经常可看见两人携手喊口号,携手拉选票等画面。但今年两人关系如此紧绷,变得很讽刺。
 
今年双十大典依往例由王金平主持,上午10时30分由王到总统府邀请马总统进会场,总统致辞后会留下观赏活动至11时40分,2人将共处70分钟。除邀请时短暂互动外,看表演时,2人中间隔着第一夫人周美青,没太多接触机会。此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已经出于善意,跟王金平会面,接下来马英九是否也将与王金平在双十庆典上和解,大家都十分关注。王金平之前曾经以佛教的说法,说马英九跟行政院长江宜桦是他的"逆增上缘",这次针对双十庆典上两人将见面,他也说:"无罣礙,不起分别心。"王金平说,一切自然互动,会尊敬马是国家元首与领导,以恭敬心来跟马互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