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土耳其取消包头巾的禁令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土耳其取消包头巾的禁令
Oct 9th 2013, 01:27,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土耳其废除了长达90年的禁止女性在政府机关包头巾的法令。长期以来,这项禁令分化了土耳其社会。

废除令在星期二生效。不过,这项禁令仍然对法官、检察官、警察和军人有效。

这项禁令起源于将近90年前土耳其共和国建立之初,长期以来一直是土耳其社会激烈争论的问题,也是使国家分化的问题。争论的一方是地位逐渐上升的土耳其穆斯林,另一方是曾经权倾一时的世俗精英。

由于这项法令,许多妇女无法担任公职。但是,世俗主义者认为,废除这项禁令证明政府在推行伊斯兰主义政策。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长期以来一直试图解决穆斯林关于头巾禁令的关切。2002年,穆斯林帮助他的正义发展党赢得了议会多数党地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