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美议员澄清不禁止中国科学家参加NASA会议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Publish Your Book on Kindle

Learn to self-publisher your book on Kindle. Boost your brand and credibility with this step-by-step training course for just $99. Enrol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议员澄清不禁止中国科学家参加NASA会议
Oct 8th 2013, 22:24, by noreply@voanews.com (杨晨, 常晓)

国会山 — 一些美国科学家表示,由于美国一项法律禁止航空航天局的设施使用联邦资金邀请中国科学家参加活动,他们要抵制今年11月在加州的一个航空航天局基地举行的研讨会。

这个新闻在中国被广泛报道。那么这项禁令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件事的起因是中国科学家申请参加11月在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在加州爱姆斯研究中心的一个国际天文学会议,然而NASA开普勒项目组专家麦瑟•史密斯通过电邮告知这些中国科学家:"非常不幸的是,今年3月美国通过的法律禁止任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参加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等部门举办的会议,考虑到安全问题, 近期国会已采取行动,表明该禁令也适用于在美国其它机构工作的中国公民。"

国际空间站。(美国航空航天局网站)
x
国际空间站。(美国航空航天局网站)
一些美国知名科学家得知这个消息后非常愤怒并宣布准备抵制这次会议。

国会在2011年的确有一项禁令生效。其主要推动者是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负责航空航天局拨款的小组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福兰克•沃尔夫。

针对有关新闻报道,沃尔夫众议员星期二致函美国航空航天局局长博尔顿说,2011年的这项禁令主要是限制中国政府与中国企业参加双边而不是多边会议与活动,它不限制中国公民的个人行动,除非这些公民是作为政府的官方代表。

因此沃尔夫说:"航空航天局发出的电邮是对这项法律的错误和不准确的解读。"

这个拨款小组委员会的民主党成员麦克.本田星期二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

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负责航空航天局拨款的小组委员会成员麦克.本田众议员。(美国之音常晓拍摄)
|| 0:00:00
... 🔇

"我相信如果我们举行全球性的科学研讨会议,我们不应该排除任何人参加;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成果,能够丰富科研和知识。如果航空航天局是主办方,那么作为主办方不应该拒绝任何人参加。"

那么那这个误解是怎么产生的呢?

沃尔夫在信中说,这个误解或许是因为今年三月航空航天局由于一些研究中心在雇用外国公民方面出现了安全漏洞,所以实施了对中国公民的临时限制令。沃尔夫议员说,这其实是NASA的政策,而且这个临时禁令已经解除。

沃尔夫议员是国会众议院人权委员会共同主席。他是美国国会中不遗余力推动中国人权进步的议员之一。

沃尔夫议员认为应该限制与中国的合作以迫使中国改善人权状况,减少网络攻击与间谍行动。

沃尔夫议员在信中也指出,那些美国科学家批评美国的这项法令是不道德的,并且要抵制会议,同样的这些人为什么不因为中国侵犯人权和新闻封锁而拒绝到中国参加由中国政府出钱举办的科学会议。

他说:"我们要问,这些人的道德勇气到哪里去了?"

沃尔夫议员在致美国航空航天局局长博尔顿的信中,敦促博尔顿尽快纠正错误纪录,采取适当措施通知与会者NASA针对外国来访者的实际政策到底是什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