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韩国情报局:朝鲜重启核反应堆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韩国情报局:朝鲜重启核反应堆
Oct 8th 2013, 18:46, by noreply@voanews.com (叶凡)

华盛顿 — 韩国情报机构星期二告诉韩国议员,朝鲜的主要核设施重新启动了核反应堆。韩国两名议员在参加了一次闭门报告会后透露了以上消息。

今年2月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引起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平壤随后在4月表示,将重新启动核反应堆,不过没有确认是否已经这样做。

最新卫星照片显示,有迹象显示朝鲜可能启动了核反应堆。

韩国国家情报局向一个议会委员会报告说,朝鲜8月在宁边核设施重新启动了5兆瓦的反应堆,不过没有说明是如何获得这份情报的。韩国议员在会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透露了以上消息。

韩国国家情报局还说,朝鲜8月还在西北部进行远程导弹推进器试验,并且把火炮系统转移到了更靠近局势紧张的边界地区。韩国议员对记者说,朝鲜可能会发起挑衅。

韩国一名议员说,朝鲜在靠近韩国北部城市的地区加强了海军力量,部署了240毫米多管火箭发射炮。他们还在延坪群岛的白翎岛附近和沿海地区部署了120毫米多管火箭发射炮。

韩国国防官员说,有报道说,朝鲜还进行了导弹推进器试验,显示平壤在继续研发导弹项目,不过并不表明会很快发射。

根据停止核项目换取援助的国际协议,朝鲜一度关闭了核反应堆。

这个核反应堆可以用来制造原子弹,一旦运行,每年可以生产6公斤钚,足够制造1到2枚原子弹。

分析人士估计,朝鲜已经有足够的钚,可以制造4到8枚简单的核武器。

今年春天,朝鲜发出一连串的威胁,声称要发动核战争,不过后来逐渐缓和下来,试图恢复和韩国的合资项目,和重新开始6方会谈。

星期二早些时候,朝鲜军方宣布,紧急调遣军队,应对这个星期韩国、美国和日本的联合军演,并且要重新考虑恢复双方合资企业问题。

韩国和美国官员表示,在韩国南部的国际水域进行军演,是一次常规性演习,目的只是改善应对海上灾难的能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