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美国之音: 诺贝尔物理奖荣归“上帝粒子”理论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诺贝尔物理奖荣归"上帝粒子"理论
Oct 8th 2013, 18:41,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比利时科学家弗朗索瓦‧恩格勒和英国科学家彼得·希格斯由于发现所谓"上帝粒子"已获得2013年诺贝尔物理奖。
 
瑞典皇家科学院的常务秘书斯塔凡·诺马克星期二在斯德哥尔摩宣布了获奖者名单,他称这是发现了"改变一切的微小物质"。
 
恩格勒和希格斯这两位科学家因发现希格斯玻色子,即被称作"上帝粒子"的次原子粒子而闻名于世,因为这证实了粒子物理学的基本概念,也就是所谓的"希格斯場","希格斯場"据信使得原子本身有可能存在。
 
近五十年来一直在寻求希格斯玻色子的科学家认为这种粒子仅存在于130亿年前创造宇宙的大爆炸后一百万分之一秒中最初的一百万分之一刹那。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