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美国政府关闭 中国是否担心?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政府关闭 中国是否担心?
Oct 2nd 2013, 22:46, by noreply@voanews.com (叶凡)

华盛顿 — 和成千上万的美国人一样,中国作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也在关注美国政府关门带来的影响。不过专家表示,中国受到的波及并不大。
10月1号,美国政府17年来第一次关闭,给美中关系也带来新的考验,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7月份,中国拥有的美国国债上升到将近1万3千亿美元,比6月份增长了15亿美元,领先于日本。
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在政府预算问题上僵持不下,迫使政府关闭。经济专家说,如果政府关闭3个星期,可能会使美国的GDP减少1.4%,伤害中国出口,并且迫使美国政府提前削减量化宽松政策,也可能有损于中国手中的美国国债价值。
美国智库"经济行动"的首席经济师迈克•英格兰说,如果到10月17号触及债务上限时,政府仍然不能达成协议,那么外国债务人面临的风险将是拖欠利息。
迈克•英格兰说:"到那时,美国政府就不能再发行债券,作为一个外国债务人,更大的风险是美国政府在为债务上限僵持不下时,就可能拖欠支付利息,这可能是外国债务人面临的最大风险。"

英格兰说,目前难以预料政府关闭给经济带来的具体影响,不过对中国的影响很小。

美国政府关门,正好是中国放国庆长假期间,中国政府还没有做出评论。不过分析人士说,北京的反应可能会比较温和,因为中国更加重视促进中美商业,而不是中美政治关系。

专家指出,针对美国经济的不稳定,中国已经采取了调整措施。据美国财政部透露,今年7月,中国拥有的美国债券中,增加了美国政府资助的,评级高的机构出售的债券,比如美国政府机构担保的房地产贷款公司房利美和房地美债券。中国7月份购买的这类债券高达200亿美元。

另一方面,在前两个月净增长为347亿美元后,中国7月份抛售了将近65亿美元的美国国库券。投资人认为,美国机构债券和房贷债券利息更高,比美国国库券更有魅力。

英格兰说:"在美国国债市场可能发生变动前退出,这是当然是一个明智的行动。"

专家指出,虽然中国调整了手中美国国债的比例,可是拥有的总的美国债券仍然在增长,说明中国仍然看好美国经济。

尽管如此,美元最近下跌,可能会迫使人民币升值,提高中国商品的价格,中国商业领导人会密切关注华盛顿的下一步动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