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彼得森下调美、中等主要经济体的增速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彼得森下调美、中等主要经济体的增速
Oct 2nd 2013, 21:53, by noreply@voanews.com (莉雅)

华盛顿 — 华盛顿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下调了美国和中国等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长速度的预测,但是仍然比那些对中国、日本和美国经济持日益悲观的一般性看法要乐观一些。

华盛顿很有影响的经济研究机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在刚刚公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预计,美国今年全年的GDP增长只有1.9%,低于该机构今年4月预测的2.3%。

*美财政、货币政策影响增长*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斯多克顿说:"自从4月份的预测以来,我们经历了一些新的逆风,它们都来自华盛顿。这既有财政方面的,也有货币政策方面的。"

他认为,美国政府的财政政策,包括削减预算以及财政方面的不确定性,抑制了经济活动。与此同时,美联储今年春天有关要逐步退出量化宽松的货币刺激政策的言论导致利率上升,造成金融状况收紧。

曾经担任过美联储首席经济学家的斯多克顿认为,美国经济明年会加快到2.9%,2015年会达到3.2%的增长。

这位经济学家预计,欧洲持续了很长时间的衰退正在接近尾声,但是复苏之路将是缓慢的。在政府刺激性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下,日本经济今年预计会增长2%,但是提高消费税将会使2014年的增速减缓到1.7%。

对于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逐步退出量化宽松导致利率上涨将会对中国经济造成重大冲击,因此不少人预计中国的增速会急剧放缓到3%到4%。

*拉迪:中国今、明两年增长7%到8%*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中国经济问题专家拉迪则预测,中国经济会继续保持7%到8%的增速。

他说:"我不认为中国受到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的预期的影响,而且在美联储开始退出量化宽松的时候,中国也不会受到影响。"

这是因为,与其他新兴经济体所不同的是,中国拥有贸易盈余,而且中国是全球第二大信贷国。

拉迪也不认为中国即将出现的信贷危机会引发金融方面的问题。

在他看来,中国经济的放缓主要是由于内部因素,包括政府政策所导致的,而不是因为使得其他新兴经济体受损的资本外流所引起的,也不是因为出口减少所导致的。

不过,拉迪认为,由于中国经济对投资的过度依赖,尤其是房地产领域的投机性投资,中国经济面临的风险日益加大。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预测,印度最近经历的经济动荡、通货膨胀、日益严峻的财政赤字以及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会导致今年的增速减缓到4.8%,明年为5.5%,2015年为5.9%。

*新兴经济体进入失去的10年?*

该机构的资深研究员阿斯兰德最近撰文说,新兴经济体由于在经济高速增长期间忽视了结构性改革,结果在全球经济环境恶化的时候,它们将会进入长时间的缓慢增长。但是也有人对此持不同看法。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印度经济问题专家苏布拉曼宁说:"除了中国,其他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即使在快速增长期的经济表现也差强人意,并没有达到该有的增长,所以较低收入以及低中等收入国家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样,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每半年对全球经济进行展望,只不过它的报告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早一个星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