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陈光诚被美三家学术机构聘为研究员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陈光诚被美三家学术机构聘为研究员
Oct 2nd 2013, 16:53, by noreply@voanews.com (叶兵)

华盛顿 — 中国盲人维权人士、法律工作者陈光诚在华盛顿全国记者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他自2013年9月起担任美国天主教大学高级研究员,同时担任美国保守派智库威瑟斯庞研究所以及兰托斯基金会的高级研究员,工作重点是进行人权方面的研究。

这位被称为中国人权领域领军人物的活动人士在记者会后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他将独立、自由地 继续从事关注和推动中国人权等与普世价值相关的活动。陈光诚抨击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上台以来在人权方面的倒退和北京政权加紧抓捕异议人士,大力压制言论自由的行动。他认为,中国当局对新兴的网络社交媒体上的活动极为恐惧。

美国天主教大学等三家聘用方的负责人表示,陈光诚先生获得了这三家学术机构为期三年的资助。美国天主教大学位于首都华盛顿市区。威瑟斯庞研究所总部在新罕布什尔州。兰托斯研究所的总部设在康涅狄克州。

陈光诚对美国之音表示,他和夫人袁伟静、儿子陈克睿和女儿陈克斯目前仍住在纽约,至于将来在哪里居住,各种可能都有。陈光诚在记者会上对三家聘用机构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安排他们一家到纽约的美国政府表达谢意。

对于纽约大学(NYU)校方在他和家人初到纽约及在在纽大生活的前期予以的帮助和照顾,陈光诚也表示了感恩之意。与此同时,他再次警告说,必须警惕中国当局对学术界和其他方面的威胁。

今年6月中旬曝光的陈光诚被纽约大学限期离校事件成为当时媒体追踪的热点新闻。陈光诚6月17日发表声明说,"中共早在去年秋天的8、9月份起就持续以各种方式给NYU施加了强大的压力,以至于在我们刚到美国才3、4个月,NYU就和我们商量关于我们离开的事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