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英商乐购与华润合资经营中国零售店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英商乐购与华润合资经营中国零售店
Oct 2nd 2013, 20:52, by noreply@voanews.com (钟辰芳)

华盛顿 — 英国最大零售商乐购(Tesco)将以5.58亿美元,与中国国营的华润创业公司(China Resources Enterprise)成立合资公司,经营在中国的零售业务。

华润和乐购公司2号发布声明说,新成立的公司将合并乐购在中国的134家零售店和购物中心,以及华润创业的3000家"华润万家"(China Resources Vanguard)门店。

依据这个交易,华润在新的合资公司占有80%的股权,乐购持有股20%的股权,新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在中国经营大卖场、超市和便利商店,估计未来的年销售额可达到160亿美元。

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的乐购,在中国11个省市有门店,其中大部分在上海、天津和辽宁,不过它在中国的经营,面临本土对手和网络商店的激烈竞争,中国经济增长减缓,让它面对更大的挑战。

乐购停止在中国自有品牌的经营,显示外国企业在中国遭遇的困境。去年,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家居建材连锁业者家得宝(Home Depot),关闭它在中国所剩的7家大卖场,转而将目标放在网络销售业务和专门店。

2011年,美国家电连锁商百思买 (Best Buy)也关闭所有在中国的9家零售店,以便集中经营其通过并购而来的"五星电器"业务。

伦敦星球零售(Planet Retail)的分析师大卫•格雷(David Gray)说:"这乐购是一个正面交易,它让乐购得以留在中国市场而不会向过去一样耗尽他们的资源。和当地伙伴合作,也可以让今后的经营更具有成功的潜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