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奥巴马取消亚洲之行是否削弱美国影响力?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奥巴马取消亚洲之行是否削弱美国影响力?
Oct 4th 2013, 16:29,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华盛顿 — 白宫宣布,由于政府关闭,奥巴马总统取消原定星期六对亚洲一些国家访问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首脑会议的计划。取消亚洲之行将对美国同亚洲盟国的关系产生什么影响和象征意涵呢?

奥巴马总统一直强调亚太地区的重要性,但他此次因政府关门而错失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首脑会议和东盟首脑会议,毫无疑问,亚洲那些质疑美国战略重心转移到亚洲或再平衡美国在亚太地区经济利益的人们会提出新的质疑。

去年,由于美国总统选举,奥巴马未能出席在俄罗斯海参崴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首脑会议。

奥巴马原计划的亚洲之行包括访问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这将是自约翰逊总统1966年访问马来西亚以来时隔57年后首位美国总统的访问。奥巴马此前曾表示,希望能在第二任期内访问马来西亚。

尽管正在该地区访问的克里国务卿和哈格尔国防部长能为美国担起此重任,但美国总统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首脑会议和东盟峰会的意义重大。

有分析认为,奥巴马不去亚洲在美国国内不会引起太大反弹,因为对美国与亚太地区关系非常关注的韦伯和利伯曼参议员已经不在国会。但对关心美国战略外交利益的人士来说,问题的关键是:奥巴马将如何挽回错失的机会,如何向亚洲盟国和伙伴清楚地表明美国肯定维持对亚太地区承诺的决心。

奥巴马因不能参加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首脑会议而打电话给印尼总统苏西诺,表达深切的遗憾。不过,印尼外长马蒂表示理解奥巴马因国内事务缠身无法成行。

他说:"美国与本地区的接触是个进程,不是某个事件。当然,如果美国总统能够参加我们即将召开的亚太经合会这样的论坛,这固然很棒,不过,与此同时,美国与本地区接触的实质是持续性的,不是基于某个单一事件或者事例。"

有分析人士说,为了挽回美国在亚太地区会议上错失的机会,美国需要加倍努力重建与亚太盟国和伙伴的关系。如果奥巴马来日能率领美国的商界领袖对亚太地区进行访问,将能强化美国参与该地区事务的决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