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莫言将担任台湾师大教授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莫言将担任台湾师大教授
Oct 5th 2013, 07:19, by noreply@voanews.com (黄耀毅)

台北 —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受到台湾师范大学聘请,将在2014年2月开始在这所培养台湾中学教师的大学,担任讲座教授。
 
台湾师范大学校长张国恩亲自前往北京,透过北京师范大学与国家文艺奖得主施叔青协助,联系上莫言,承诺设立全球唯一的华文写作中心,邀请莫言到台湾教书。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将邀请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出任台师大讲座教授,同时与台师大合作建置华文写作中心,莫言计画于明年2月开始来台讲座,教导华文写作并举办多场演讲。莫言答应之后,张国恩并亲自致送聘书。此前,另一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高行健,也曾经在台师大讲学。
 
莫言表示,他在1998年第一次到台湾,曾在台北居住过一个月,目前已经造访台湾六次,他对台湾感到相当熟悉。莫言认为台湾的作家很优秀,拥有很好的文学环境。
 
台湾师范大学表示,希望借用莫言的经验,成立华文写作中心,预计2014年暑假推出20个学分的"文学创作学程",培养台湾新一代的作家。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