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富士山空气汞含量升高,疑受中国污染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富士山空气汞含量升高,疑受中国污染
Oct 4th 2013, 22:00, by noreply@voanews.com (韦娓)

华盛顿 — 日本的一项研究发现,中国空气污染的影响远达日本富士山。主导这项研究的日本科学家永淵修说,每当风向来自中国大陆,富士山上空气中的汞浓度就升高。选择富士山开展有关研究是因为富士山不受日本城市污染的影响。

从2007年起,科学家们逐年监测高达3776米富士山高峰上的污染水平。根据今年八月非营利机构"富士山测候所有效应用组织"进行的测量,富士山峰顶地区汞含量水平上升了一倍。每一立方米的空气中汞含量达2•8毫微克,这大大超过空气洁净地点的1•0 – 1•5毫微克的汞含量水平,但是仍然低于政府定下的对人体有害的指标:即每立方米空气中汞含量40 毫微克。

富士山峰顶空气中汞含量出人意料地高很可能是由于中国工厂燃煤为动力,释放汞及砷之类的有毒元素。从事有关研究的科学家永淵修说,富士山上空气中的砷含量也有所上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