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政府关闭加剧经济隐忧 议长贝纳备受各方压力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政府关闭加剧经济隐忧 议长贝纳备受各方压力
Oct 4th 2013, 17:23, by noreply@voanews.com (霍克)

华盛顿 — 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闭星期五进入第四天,国会共和与民主两党的预算僵局仍在持续,这让人们格外担心,对立的两党可能无法就10月中旬以前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达成一致,这可能造成美国政府债务违约。美国财政部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议员们说,预算危机必须尽快化解,否则可能会破坏全球经济。

民调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指责说,政府关闭的过错在共和党。最近几天的舆论关注焦点主要集中在一位议员身上,这就是众议院共和党人的领袖约翰•贝纳。作为众议院议长,贝纳阻拦了对一项临时预算案的表决,该法案将预算维持在目前水平。民主党全体议员以及部分共和党议员支持这项法案。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四在首都华盛顿郊外对一批建筑工人发表讲话时,加入了批评贝纳的行列。

奥巴马说: "众议院今天有足够数量的共和党和民主议员支持议案,假如众议院议长贝纳允许议员表决,或是同意或是反对议案,让每位议员凭着自己的良心投票,那么,政府关闭今天就有可能结束。"

议长贝纳到目前为止拒绝批准众议院就临时拨款议案进行表决。如果这项临时议案获得通过,80万联邦雇员就可以重返工作岗位。政治分析援引了两个原因。第一,贝纳有可能失去其保守议员党团的支持,也许会失去议长宝座。第二,贝纳将因此失去在新的联邦预算问题上同民主党讨价还价的影响力。

与此同时,共和党人提议继续为某些政府机构和项目提供资金,例如,国立卫生院的儿童癌症治疗计划,他们批评民主党主控的参议院拒绝他们的提案。

星期四,一些共和党议员试图引起人们对儿童癌症研究项目缺乏资金将所造成困难的关注。曾担任过护士的来自北卡州的共和党众议员雷内•埃尔莫斯代表身患癌症的儿童以及他们的家人动情地发表了讲话。

她说:"如果你从来没有看过,父母被告知孩子得了癌症,而你接着又让他们看到希望破灭时的表情,而一旦他们知道他们还能与病魔搏斗,他们就会全力以赴。"

一项估计显示,联邦政府关闭每天造成的经济产出损失至少为三亿美元,这种损失有可能增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星期四警告说,美国的预算危机还有可能破坏全球经济。

她说:"目前围绕预算和债务上限问题的政治不确定性,对形势没有帮助,美国政府关闭已够糟糕了。然而不能提高债务上限将更加糟糕,可能严重受损的不仅仅是美国经济,还有整个全球经济。"

为避免国债违约,美国必须在10月17日之前提高债务上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