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北极冰雪融化 更多船只通过极地走捷径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北极冰雪融化 更多船只通过极地走捷径
Oct 4th 2013, 21:11, by noreply@voanews.com (布鲁克)

俄罗斯萨列哈尔德 — 就在很多人担心全球气候变暖的负面效应的同时,它也产生了正面效应。截至9月底,北极冰层的融化程度已经超过了过去25年的平均值。冰雪退却,商船畅行。

几个世纪以来,北极熊独自享受着北极水域。但现在开始,它们将在夏季迎来人类的陪伴。

去年夏天,中国的第一艘破冰船雪龙号从上海经过俄罗斯上方到达冰岛。

今年夏天,中国 中远航运公司拥有的货船永生号成为第一艘中国商船通过这一捷径。它从上海到鹿特丹,比经过苏伊士运河的传统航线节省了两周时间。

美国航空航天局提供的卫星图显示,环绕在北极的白色冰雪每年夏天都在缩小。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多的开阔水面,在卫星图中显示为黑色。

甚至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同意美国科学家的说法。

普京说:"非常清楚的是气候正在改变,所有人都在谈这件事情。"

普京接着表示: "很清楚的是现在 北部高纬度地区可以通航达到100天,或者可能150天。而且,这些新地区会对商业活动开放。"

在俄罗斯投资更多破冰船的同时,在最近的一个极地会议上,专家称,他们看到极地通航的可能正在增长。

挪威航运公司董事长菲利克斯• 楚迪已经将铁矿石从挪威北部运到了中国。

楚迪说:"我们相信开发北部海域航道的潜力是巨大的。它会是一个逐渐的过程, 不会是爆发式的。2010年,有4艘船用了这条航道。2011年,有34艘。2012年是46艘。今年我们预期会有50艘左右。"

劳森•布里格姆曾经是位于阿拉斯加的美国海岸护卫队破冰船的船长。

布里格姆说:我们确实看到在运输自然资源方面的对苏伊士运河的季节性补充。我们并不打算重新改造全球集装箱的航运。

土著人领袖和环境学家担心在高北地区脆弱环境中船只漏油的可能。
来自格林兰的阿卡鲁克•林格是因努伊特人北极圈理事会会长。

林格说: "你不能用极地作为实验室。它不是一个实验室。 北冰洋不是最后的领域,它是我们的家。人们必须记住人类住在那。我们非常担忧邮轮通过东格林兰和格林兰其他地区,因为在那些地区不可能实施营救。"

但他的邻座冰岛总统欧拉福尔•格里姆森欢迎中国船只。

格里姆森说:"下个月,中国最大的航运公司中远航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的会在雷克雅未克的新的北极圈集会上介绍在北冰洋冰层不断融化,一条新航路将连接亚洲,美洲和欧洲的形势下,中国准备如何应对全球货运新纪元。"

可能对北极熊来说不利的情况将对亚欧航运提供有利条件。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