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吴钊燮:美认台湾是亚太区域领导者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吴钊燮:美认台湾是亚太区域领导者
Oct 4th 2013, 20:50, by noreply@voanews.com (钟辰芳, 陈怡)

华盛顿 — 到美国参加美台国防工业会议的台湾民进党驻美代表吴钊燮,星期五在华盛顿表示,此行听到的最重要信息,是美国对台湾在亚太再平衡政策中的角色极为重视,而且这种重视,已经通过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卿梅建华的公开演说充分得到反映。

民进党驻美代表吴钊燮和随行的国际事务部主任刘世忠,以及国防政策咨询小组召集人陈文政,星期五在结束华盛顿访问后举行记者会,说明此行参加美台国防工业会议,以及期间和奥巴马政府官员和智库学者交换意见的情形。

台湾民进党驻美代表吴钊燮。(美国之音 钟辰芳拍摄)
x
台湾民进党驻美代表吴钊燮。(美国之音 钟辰芳拍摄)
吴钊燮说,此行从美方听到的最重要信息,就是美国对与台湾在经济、安全及其他领域的交流极为重视。

吴钊燮说:"在这一趟访问中我听到很多非常重要的声音,是(美方)对台湾重视的程度,都让我有一个很好的感受,就是美国政府不会在它和中国改善关系的过程中牺牲台湾的利益。"

吴钊燮说,美方对台湾重视的程度,反映在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卿梅建华星期四的公开演说,他代表民进党表示感激。

吴钊燮说:"有些好朋友提到说,美国政府在看待台湾或两岸关系时,不会把台湾当成是美中关系的小小一部分来看待而已,而是把台湾看作是,像Kin Moy (梅建华) 在他的演讲里所提到的,把台湾看成是区域的重要领导者,或是能和美方共同在经济和安全方面 有贡献的角色来看待。"

梅建华星期四在卡内基和平研究所就美国对台政策发表的公开演讲中说,美国认为两岸改善关系可以促进台海和平稳定,这对于美国的亚洲再平衡至关重要。

民进党国际事务部主任刘世忠。(美国之音 钟辰芳拍摄)
x
民进党国际事务部主任刘世忠。(美国之音 钟辰芳拍摄)
民进党国际事务部主任刘世忠说,过去几年美国政府给台湾的感觉是只要两岸关系改善,不要给美国带来麻烦就好,但梅建华在这个演讲里指出,"美国不是从两岸关系的棱镜下看待台湾",这是过去美国政府不曾公开表达过的立场,他认为背后隐含的意义深远。

刘世忠说:"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很正面的陈述,我们也希望未来这给予台美在两岸关系以外的范畴有更多可以相互合作,看如何可以更好地让台湾融入美国亚洲再平衡的角色。"

他说,民进党也会在今后与美国政府的互动中,就梅建华所提到的几个美台共同合作领域,包括环保、救灾及人道援助、打击人口贩卖等方面,让对方了解民进党所做的准备,也希望能够开发更多的合作领域,让美台关系能够更进一步增长。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