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退休将领:世界需要美国海军捍卫航海自由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退休将领:世界需要美国海军捍卫航海自由
Nov 8th 2013, 20:27, by (黎堡)

华盛顿 — 英美两国一些退休海军将领说,中国伸张南中国海主权的意图如果得以实现,西方国家,甚至包括中国在内的整个世界的航海自由,将受到深远影响,世界需要美国保持一个强大的海军力量阻止它的发生。

中国声称南中国海几乎整个海域都属自己的领土和领海范围。随着军力的大大提升,北京近年来大大强化了它伸张南中国海主权的力度,也激发了它与周边多个国家的摩擦。

*退休英国海军少将:南中国海问题关系到全球航海自由*

在英国皇家海军服役了35年的退休少将克里斯•派瑞(Chris Parry) 11月7号星期四在华盛顿哈德逊研究院的一场讨论会上说,如果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意图得逞,它对自由航海权的影响将波及整个世界。

派瑞:"我们看到,航海通行权利受到限制的一个区域是南中国海。老实说,如果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意图得逞,我想,在世界每个专属经济区的航海自由都会没有保障。"

服役近40年的退休美国海军舰队司令约翰•哈维(John Harvey)上将在同一个讨论会上说,世界需要一个强大的美国海军来阻止一些国家试图改写自由航海权规则。


哈维:"我们决不允许规则被改写,不允许以任何形式、在任何地方改写这项规则,而我们的海军力量必须能确保这一点。"

然而,由于国防预算吃紧,美国海军跟其他兵种一样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缩减压力。海军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Jonathan Greenert)11月7号在参议院作证的时候说,如果目前的国防开支状况继续下去,海军将很难履行它的安全责任。

格林纳特:"最令我忧虑的是,作战部队和装备维修的削减将导致我们只剩下一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和一个两栖战斗群能做好准备应对突发事件。但是,我们向作战部队指挥官们做出的承诺是,我们至少能在海外部署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和两个两栖战斗群,另外分别有三个战斗群在美国大陆附近待命,随时应对危机的发生。"

*航海自由有益于中国*

发生危机的地点还有可能包括北极地区。随着全球气候发生变化,北极圈内的陈年积雪和冰山正加速融化,中国已经启动了开发北极和利用北极航道的努力,但这项努力被北极国家俄罗斯视为威胁。

退休美国海军中校麦格拉斯(Bryan McGrath)说,在世界范围内维护航海自由其实也符合中国的利益,而削减美国海军力量会不利于捍卫这项权利。

麦格拉斯:"如果你认为这个有益于美国、有益于英国、有益于欧元区、有益于中国的全球安全体制还值得维持下去,那么你应该注意到美国正开始朝海盲的方向走下去。"

中国政府反对美国干预南中国海事务,但在其他场合又承认美军在地区安全事务上扮演的积极角色,并且在反海盗和人道救援的培训等领域正在与美国海军展开有限度的合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