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纽约华人连续两日示威 要求解雇坎摩尔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纽约华人连续两日示威 要求解雇坎摩尔
Nov 9th 2013, 07:11, by (方方)

纽约 — 美国知名脱口秀主持人吉米.坎摩尔 (Jimmy Kimmel)上个月在节目中爆出"杀光中国人"的言论后受到很多来自美各地华人的抗议,他上星期在其加州的演播室外向示威人群道歉,但这似乎还无法平息众怒。纽约地区这周末将连续两天举行示威游行,呼吁解雇坎摩尔。
 
一位华裔小朋友手举卡通标语牌参加示威。(美国之音方方拍摄)
x
一位华裔小朋友手举卡通标语牌参加示威。(美国之音方方拍摄)
周五中午,近百人聚集在坎摩尔所在的ABC美国广播公司门口进行示威。这次活动的召集人欧阳了寒说诉求有三。
 
他说:"第一,要求ABC向全球华人公开道歉;第二,解雇坎摩尔。第三点,我们希望ABC能够建立一个审查机制,保证以后类似的节目和类似的言行不在他们的节目里面出现。"
 
坎摩尔上周在其加州的演播室外向示威人群鞠躬道歉:"我们绝对不会再那么做,非常抱歉我让你们不高兴了。"
 
但有些华人认为坎摩尔的道歉还不够。
 
美国商务部人口普查局工作人员焦圣安说:"我认为他的道歉并不完全诚恳,作为一个负责的媒体人,应该对此最起码表示引咎辞职。我们设想,如果他的这种言论面对的是西班牙裔或者是非洲裔的话,今天的场面就不会是这个样子了。我想广大的非洲裔的同胞或者是西班牙裔的人将会包围ABC电台,停止他们的正常工作,甚至引起骚乱,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种族问题。"
 
曾获得法国人权奖的中国独立媒体人北风目前正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就读,他认为,坎摩尔为冒犯观众所做的道歉足够了,倒是要ABC建立审查机制的要求会让示威结果适得其反。
 
活动组织人称,周六纽约时报广场会有另一场更大规模的示威。(美国之音方方拍摄)
x
活动组织人称,周六纽约时报广场会有另一场更大规模的示威。(美国之音方方拍摄)
北风说:"在我看来,抗议的主体、抗议的对象、抗议的形式可能都有可以商榷的地方。说什么、播什么,这是一个新闻媒体独立性的最佳体现。刚才我看到有人接受采访时建议美国的电视台能够对言论的节目进行审查,然后播出,这个可能在很多美国人看来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所以我作为一个观察者,我会建议说,如果有这样的事情,应该用更宽容和或者说更轻松的态度来对待,甚至要用更符合美国人价值认同的方式来处理类似的事情。"
 
ABC电视台没有回应此次示威。活动召集者说,周六中午在纽约时报广场将接着举行第二场示威游行,美国其他城市和地区据称也会同步举行示威活动。
 
截至周五晚,白宫网站上要求停演坎摩尔脱口秀的请愿人数达到10万2千3百多人,超过白宫回应所需的10万个签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