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港立法会要求对菲律宾人实行旅行限制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港立法会要求对菲律宾人实行旅行限制
Nov 8th 2013, 18:44, by (奥伦戴恩)

马尼拉 — 香港立法会11月7号夜晚通过一项针对菲律宾公民的签证限制议案之后,菲律宾同香港间的外交争议持续加温。
 
香港当局要求菲律宾政府就三年前一次导致三名香港人死亡和七名香港人受伤的拙劣的人质抢救行动作出正式道歉。
 
为了向菲律宾政府施压,香港立法会通过一项议案,暂时停止持菲律宾护照人士免签证进入香港。
 
香港立法会还提议从明年4月开始,暂停给寻求新工作合同的菲律宾佣工核发工作签证,并要求限制续约的菲律宾佣工的工作期限,废除合同的延期条款。
 
除了正式道歉之外,香港立法会议员要求菲律宾对在人质事件中死亡的旅客和家属进行赔偿,惩处与直接处理那次行动的官员,并采取措施,保障旅客的人身安全。
 
菲律宾政府尚未作出道歉。上个月,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表示,一个当时精神状态不稳定的人的个人行为不应当被看作是整个国家的行为。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桑尼·科洛马星期五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双方正在冷静地努力解决这些问题,期望达到一个圆满的结果。"
 
科洛马说,菲律宾政府呼吁公民保持乐观的情绪,不用担心,因为政府正在为他们的权益和福祉而努力。
 
中国政府本周首次就这个问题表态,外交部发言人敦促马尼拉认真回应香港的要求。
 
2010年8月,一名全副武装的前警官在马尼拉一个旅游热点劫持了一辆载着香港游客的巴士,要求恢复他的职位。在特警部队一次拙劣的伏击式解救行动中,这个心怀不满前警官罗兰多·门多萨开枪打死了巴士上8名香港游客,打伤了另外7名游客。世界各地媒体广泛报道了这次劫持事件。
 
一些受害者及其家人在事件发生一年后返回马尼拉,要求阿基诺总统作出正式道歉。阿基诺没有这样做,只是再次对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和同情,并表示菲律宾政府正在研究赔偿问题。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