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台湾拟在南沙扩建码头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拟在南沙扩建码头
Aug 29th 2013, 22:06, by noreply@voanews.com (安华)

华盛顿 — 由于南沙群岛的其他声索方不断加强他们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一名台湾立法委员星期四表示,台湾计划花费1亿多美元,在有争议的南沙群岛,也就是斯普拉特里群岛的一座岛屿上,修建一个足够军舰停泊的码头。

这项计划星期四由台湾海岸巡防署提交给立法院,该计划将耗资34亿新台币,约为1亿1240万美元。据说这项开支预计将得到批准。

这个码头是南沙群岛中台湾控制的最大的岛屿太平岛现有码头的升级。预计翻新后的码头将在2016年投入使用。

台湾立法院的执政党国民党党籍立委林郁方负责军事国防事务,他表示,当这座码头建成之后,大型的补给船甚至海军的护卫舰,都可以停靠。而现有的码头只能停靠小型巡逻艇。

另外,林郁芳还透露,一旦这座码头竣工,台湾2006年在太平岛上修建的1150米长的机场跑道也将加长。

目前,台湾、越南、文莱、中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都声称对资源丰富的南沙群岛拥有全部或者部分主权。

太平岛距离高雄1600公里,呈椭圆形,长1.4公里,宽0.4公里,是南沙群岛唯一有淡水的岛屿。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