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美国寻求国际盟友对叙利亚共同做出反应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寻求国际盟友对叙利亚共同做出反应
Aug 30th 2013, 12:05,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说,尽管英国议会反对针对据称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采取军事行动,美国将继续寻求国际盟友共同对这一事态做出反应。

哈格尔星期五在马尼拉对记者发表了上述评论。星期四,英国议会下院否决了一项有关英国参与军事打击叙利亚的动议。这项不具约束力的表决结果对英国首相卡梅伦而言是一个挫折,他曾对议员们说,军事打击是对战争罪行做出的反应,而不是试图推翻叙利亚政府。
 
法国总统奥朗德星期五说,英国议会的表决不会影响法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奥朗德在接受法国世界报的采访时说,他本人并不赞同仅仅为推翻阿萨德政府而采取国际行动,而是要表明使用化学武器是要受到惩罚的。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首席外交顾问表示,英国议会的决定表明,"民众开始明白"军事打击的危险。
 
与此同时,奥巴马政府高层官员星期四向美国国会议员们介绍情况时说,叙利亚政府在上星期在大马士革附近的一次攻击行动中无疑使用了致命化学武器。
 
奥巴马总统仍在决定如何针对叙利亚局势作出回应。对阿萨德政权发动军事打击看来是最可能的行动方案。

美国民主党众议员恩格尔说,美国官员援引了截获的叙利亚高层官员们之间的通讯信息。恩格尔还说,叙利亚在发动化武攻击之前转移了物资。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星期四早些时候说,除了间接证据外,美国掌握的机密情报显示叙利亚政府无疑进行了化武攻击。

叙利亚当局否认使用化学武器,并指责反政府武装对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武。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敦促有关各国在联合国调查小组完成工作前不要采取任何行动。调查人员预计在星期六离开利比亚。
 
在经过两天的闭门会议后,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无法就是否采取军事打击达成一致。奥巴马政府表示,如果联合国框架下的"外交僵局"久拖不决的话,美国可能会采取单边行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