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中国发表中非经贸合作白皮书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发表中非经贸合作白皮书
Aug 29th 2013, 14:51, by noreply@voanews.com (袁野)

华盛顿 —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白皮书,介绍近年来中国与非洲国家在经贸合作领域。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中非经贸合作增长迅速,规模客观,但仍然存在一些争议,而这些并未在白皮书中提及。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星期四发表的题为2013年度《中国与非洲经贸合作》白皮书指出,尽管非洲地区自2009年以来吸引外国投资总额连续下降,但中国对非洲的直接投资持续快速增加。

白皮书说,2012年,中国对非洲直接投资存量超过212亿美元,涵盖50多个国家,涉及矿产、制造业和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中国国务院的白皮书还说,非洲已经连续四年成为中国第二大海外工程承包市场。去年,中国企业在非洲完成承包工程营业额408点3亿美元。

白皮书说,2012年,中非贸易总额突破1984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此外,中国还通过免关税等措施扩大从非洲的进口,使得双边贸易结构不断优化。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艾略特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前美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大卫•辛对美国之音表示,这份报告基本准确地描述了中非经贸合作现状,但没有客观展示双方在经贸关系中存在的一些棘手问题。

他说:"这份报告试图淡化中非之间的一些争议问题。比如中国在非洲承建的基础设施项目中使用的中国劳工比例问题,还比如说双方贸易结构问题。我们知道,目前的状况仍然是,中国主要向非洲大量出口较高附加值的制造业产品,从非洲进口大量原油和矿产品。"

中国国务院发布的白皮书指出,尽管非洲经济近年来保持高速增长,但发展问题仍然严峻。这份文件重申了中国政府向非洲发展提供力所能及,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官方政策。

据白皮书介绍,中国在2010年至2012年期间免除了马里、赤道几内亚、喀麦隆、贝宁、多哥等国共16笔债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