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专家:中国如不政改,经济增长将难以为继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专家:中国如不政改,经济增长将难以为继
Aug 29th 2013, 17:04, by noreply@voanews.com (林枫)

华盛顿 —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下周召开的G20国家领导人峰会前夕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中国今年有望实现经济增长7.5%的目标。
 
美国托莱多大学经济学教授张欣表示,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的确仍然具备实现经济高速增长的潜力。他说:"它还有很多城市化的潜力,还有农村向城市转移的潜力,还有一些基础设施的潜力,它还是有的。在政府的主导下,它要按照以前的惯性,再增加到7.5%应该没有问题。"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政府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他说,政府不会急于出台经济刺激措施去应对经济短暂的波动。但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的经济师马克·威廉姆斯表示,中国政府一直在投放一些刺激措施。他说:"几年来,中国政府一直在实质上投放一些刺激措施。信贷在以年增长率20%的速度增长。我们认为,这将会转化为相当强劲的增长。如果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强劲,我们是不会太惊讶的。"
 
但托莱多大学的张欣表示,如果不进行政治体制改革,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动力将会很快消失。他说:"中国还是有很多问题,因为中国现在的政治体制并不支持一个长期的像高度发展经济的国家的那种经济增长模式。所以,可能还可以坚持几年。但是如果政治和经济体制再不改革的话,这个潜力很快就要消失了。"
 
朱光耀还在这次吹风会上强调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要选择好时机和节奏。朱光耀表示,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如果时机不当或速度过快,将会成为中国经济的外部挑战。
 
20国集团峰会定于下周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参加此次峰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