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美防长担心亚洲主权争端导致更多冲突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美防长担心亚洲主权争端导致更多冲突
Aug 29th 2013, 14:22,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说,亚洲岛屿主权争端造成紧张关系加剧,他担心这可能导致更多冲突。

哈格尔星期四在文莱举行的亚洲国防部长会议发表讲话,表达了这样的担心。亚洲防长会议在文莱一处濒临南中国海的度假胜地召开。中国和东盟的几个成员国对南中国海部分水域存有主权争议。

哈格尔说,在南中国海"推行主权声明"的作法缺乏效果,同时"增加了冲突风险,破坏了地区稳定,并削弱了外交努力"。

几个东盟成员国指责中国利用迅速提升的军力在资源丰富的南中国海战略要地采取日益强硬的姿态,捍卫其主权宣示。

美国政府表示,不会在南中国海争议中选边站。但是美国强化了和几个东盟国家的军事合作,其中包括越南和菲律宾。

中国外长王毅星期四在东盟会议上指出,南中国海"局势稳定",无需担心该地区的航运自由。而美国此前对这个问题多次表达关注。

据悉,领土争议将是为期两天的东盟防长会议的首要议题。日本、韩国和该地区其他强国的高级防务官员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分析人士并不预期此次会议能在海事争议上取得突破。中国一直拒绝在多边场合讨论领土争议问题,而是主张和争议国家分别进行双边谈判,以此获得更大优势。

中国官方报纸《环球时报》在星期四的一篇社论中再次强调了这个立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