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活动人士向美议员施压争取非法移民公民权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Stories from designers.
From our sponsors
活动人士向美议员施压争取非法移民公民权
Aug 29th 2013, 18:27, by noreply@voanews.com (鲍曼)

华盛顿 — 美国移民改革的命运,在国会下个月结束5个星期的休会复会后,可能由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来决定。而目前有一股力量,正在为非法移民取得公民权的途径向国会议员施压。非法移民取得公民权的问题也是整个移民改革法中最具争议的部分。

当国会正在暑期休会时,数百名活动人士也齐聚在共和党众议员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的加州选区,希望改变他对移民改革的立场。

他们的要求是:众议院表决一个让1千1百万非法移民,最终能够取得美国公民权的全面移民改革法案。

移民权利活动人士多洛雷斯•韦尔塔(Dolores Huerta)说: "每一个来到美国的移民团体都能够取得公民权,从我们的开国祖先,也是第一批来到这里的移民,到最近来到这里的人。"

抗议者进入麦卡锡议员的选区办公室时他并不在里头,不过在麦卡锡网站上的一个声明,排除了通往公民权的道路:"我们不应该提供大赦给那些违反我们法律、非法进入美国的人。"

麦卡锡的立场反映了大多数共和党议员立场,他们并没有受到全国国会选区支持移民改革抗议示威的影响。共和党策略专家约翰•费伊里说,这些活动人士必须重新思考他们的战术。

共和党策略专家约翰•费伊里(John Feehery)说:"移民活动人士一个最能造成反效果的事,就是走进共和党人的办公室去抗议。一个他们能做的最有效的事,就是在共和党初选中登记投票,并保证对不支持移民改革的共和党人投下反对票。"

法兰克•谢瑞(Frank Sharry)是在华盛顿支持移民游说工作的协调者。对于费伊里这种说法,他的反应是: "这真是胡说八道!你在开我玩笑吗?"

谢瑞说: "政治就是施压,就是组织,就是动员。政治就是要发出你的声音。"他说,议员们正感到一个来自广大联盟,而非仅仅是街头活动人士的压力: "他们听到来自他们社区的移民、生意人、科技企业人士、教会牧师、天主教的主教们,以及工会领导人的声音。这在美国政治上是极不寻常的事情。所以我们充满希望。"

不过众议院议长贝纳已经排除了对参议院通过的全面改革移民法案的表决,他宁愿从法律执行面来进行改革。

博纳说: "明显的是,确保我们的边境并拥有能够执行移民法律的能力,是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第一步。"

共和党策略专家约翰•谢瑞说:"一次又一次的民调显示,共和党选民基本上不要一个所谓的'大赦'法案通过。任何一个带有全面性的法案都被称为大赦。所以这也让共和党领导人难以完成必要的立法修正。"

与此同时,民主党也不愿支持任何将取得公民权道路排除的法案。所以,尽管活动人士不断地努力,但移民改革的政治僵局还在持续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