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维权律师肖国珍谈中国公民运动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维权律师肖国珍谈中国公民运动
Sep 3rd 2013, 14:13,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今年7月中国知名法学学者、公盟创始人许志永被北京警方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并在8月份被正式批捕,再次凸显了中国当局近来对全国各地维权人士以及公民运动的打压。据估计在许志永被捕前后,已经有超过一百人被逮捕。中国维权律师肖国珍表示,中国当局对立场温和的公民运动者展开抓捕和打压,是因为这些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公民活动,触及中共高层的敏感神经,各领域人士联合起来呼吁政府,也让当局感到恐慌。

肖国珍说,她自己早就说过,不要将中国政治改革的希望寄予领导人,从胡温政体到习李新政都是一样,她呼吁,中国要进行彻底改革,靠的是社会,是民众,是媒体,是国际社会的力量,唯独就是不能靠政府。

曾经为秦永敏、赵常青、李化平等多位中国民主人士提供法律援助的肖国珍,在近来中国当局加大对公民运动的打压行动中,也感受到自己可能面临的危险。她在7月底带着女儿来到美国。肖国珍说,女儿曾经多次和自己共同遭遇国保的骚扰,饱受创伤,她才会决定将女儿带离中国。肖国珍指出,在她离开中国不久后,她的朋友郭飞雄、李化平在八月上旬被抓,自己如果没有走,可能也是被抓捕的命运。

肖国珍表示,打算在美国学习法律,为将来建设中国提供借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