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美国国内对军事打击叙利亚的怀疑增加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国内对军事打击叙利亚的怀疑增加
Sep 2nd 2013, 19:22, by noreply@voanews.com (比尔)

华盛顿 — 经过十多年的战争,美国人对战争感到厌倦。他们仍然清楚地记得,当年错误的情报导致美国进攻伊拉克。现在人们对有关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的建议的怀疑似乎在增加。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坚决反对攻击叙利亚。

这种攻击被称为"震荡恐惧",就是美军在2003年使用强大的军事力量压倒伊拉克军队的那种攻击。

美国军官说,出于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担心以及希望尽快结束冲突,那种攻击是必要的。

但是直到2011年年底,美国军队才撤出伊拉克。而反叛力量仍在继续战斗。

阿富汗战争持续的时间更久。美国军队还在同塔利班作战。

现在,在叙利亚,数以百计的人死于化学武器。美国正考虑在中东再次发动攻击。

但是民调显示,许多美国人反对这种行动。

华盛顿研究所的戴维.什克尔说:"我们厌倦战争。我们经历了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付出了鲜血和财富。美国大多数人希望集中精力重建美国经济,而不是介入外国的纠纷。"

最近的民调显示,大约百分之60的美国人反对美国军事打击叙利亚,只有百分之9的人表示支持。

昆尼皮亚克大学的民意调查员彼得.布朗说:"他们非常反对美国派出军队,或是美国提供援助的想法,除非是使用不会危及美国人生命的武器,比如巡航导弹或是无人机攻击。"

像英国这样的亲密盟友也坚决反对。

伦敦国王学院的詹姆斯.博伊斯通过讯佳普(Skype)接受采访时说:"似乎确实在匆匆走向战争,匆忙动用军事硬件打击阿萨德政权。而对于为什么要这样,似乎没有任何明显的理由。"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的前夜,时任国务卿鲍威尔向联合国安理会详细地作出了说明。

但是,有关伊拉克武器计划的情报结果证明是错误的。

波士顿环球报的布莱恩班德尔说:"打伊拉克战争的理由是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化学武器、生物武器,可能还有核武器,后来证明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没有这些武器。在伊拉克战争之后,我认为在美国和海外将有很多人会存疑。"

因此,多年的战争和对情报的怀疑态度将给白宫就叙利亚内战所作的决定笼罩上长长的阴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