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中石油承包商华邦嵩被中国政府调查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石油承包商华邦嵩被中国政府调查
Sep 3rd 2013, 11:34,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据报道,中国石化企业家,惠生工程的控股股东兼主席华邦嵩卷入中国政府的一项腐败调查。

在香港上市、从事石化和炼油业务的惠生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Wison Engineering Services Co Ltd)星期一表示,其控股股东兼主席华邦嵩"目前正在协助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部门的调查"。华邦嵩的公司是中国油气行业中最大的非国有承包商之一。

据报道, 惠生工程周一早盘开市后一个多时左右突然中途停牌,停牌前股价急泻逾16%。公司周一晚间发出公告证实,华邦嵩正协助调查。

最近几周,中国政府集中整肃石油行业。中纪委9月1日宣布对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展开调查。蒋洁敏曾长期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总经理和董事长。之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及其子公司中石油有4名高级主管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撤职调查。 "严重违纪"在中国通常指的是贪污腐败。

分析人士说,这些调查都是围绕去年11月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前政法委负责人周永康的亲信展开的。周永康长期担任石油行业高官,担任过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总经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