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菲律宾指责中国在有争议岛礁修建工程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菲律宾指责中国在有争议岛礁修建工程
Sep 3rd 2013, 11:27,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菲律宾方面说,他们在南中国海一组有争议的岛礁发现了几十个混凝土结构,菲律宾认为,这可能是中国岛礁工程的一部分。
 
菲律宾国防部星期二公布了航拍照片,显示斯卡伯勒浅滩上堆放着30个混凝土块。中国称这座岛礁为黄岩岛,中国和菲律宾的船只最近几个月曾在此紧张对峙。
 
国防部发言人说,他不知道这些混凝土结构的确切用途是什么,但是他说,它们可以用来做为船只的锚定桩。他还说,这些混凝土块还可以为"某些东西打基础"。北京方面还没有做出回应。
 
马尼拉指责中国自从去年以来利用监测船和渔船实际上占领了这处区域。菲律宾和其它几个中国周边国家指责说,北京使用欺辱弱小的手段来捍卫中国范围伸得很远的领海主权要求。
 
菲律宾今年早些时候把纠纷提交给联合国海洋法国际法庭。这使北京大为不满。北京希望以一对一会谈的方式化解纠纷,拒绝接受国际仲裁,也不愿意在多边论坛讨论主权纠纷。
 
中国总理李克强星期二表示北京希望和平解决南中国海争议,但他坚持要与各当事方一对一地协商有关问题,而不是同整个东盟讨论。
 
李克强说:"我们也毋庸讳言,本地区还有一些不利于稳定发展的干扰因素。但这不是主流。对南海争议,中方一贯主张,应该由直接当事方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来谈。中国政府是有担当的,也愿意通过友好协商寻求妥善解决之策。中方认为南海争议不是中国同东盟之间的问题,更不应该也不可能应该影响中国和东盟合作的大局。"
 
李克强星期二在中国南部城市南宁举行的年度博览会的开幕式上发表了这番讲话。博览会的主题凸显中国和东盟的关系。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原本要出席这次贸易论坛活动。不过,马尼拉说,在北京要求菲律宾在主权纠纷问题上做出让步后,阿基诺在最后一分钟取消了访问计划。菲律宾只是派遣一个低级别的贸易代表团参加博览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