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恐怖组织试图渗透美情报机构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恐怖组织试图渗透美情报机构
Sep 3rd 2013, 01:03, by noreply@voanews.com (江天)

华盛顿 — 前美国安全局合同雇员斯诺登又爆新料:基地等恐怖组织不断尝试打入美国中情局等情报机构。

斯诺登向华盛顿邮报泄漏的一份机密预算文件显示,中情局发现,在申请中情局工作的背景可疑的人当中,有五分之一的人同恐怖组织或敌对的情报部门有重大联系。

这份文件中没有提到这些联系具体是什么性质的,但是列出了涉及的恐怖组织名字,其中有哈马斯、真主党、基地组织及其分支。

美国国家安全局非常担心这些人渗透到情报机构中来,对国家安全造成严重伤害,因此去年决定对早已通过安全审查的4千多名雇员重新进行背景调查。可是,斯诺登并不在这4千人当中,因为合同工不在重新调查之列。而问题恰恰就出现在合同工当中。

这些调查对象是通过对数万亿次电脑键盘敲击情况或者说是电脑使用情况进行筛检之后确定的。引起怀疑的电脑使用行为包括:下载通常在本职工作中不需要接触的信息,以及进入自己工作不需要接触的秘密文件数据库等等。

情报机构悄悄抓内鬼的项目动用了大量经费,但是效果不佳,一是受到拖延,二是各单位执行情况力度不一。也许就是由于这些原因,斯诺登从安全局电脑系统的不同区域复制大量高度机密的文件,竟然没有被这些情报机构的内部侦测系统发觉。

早在2010年美国国务院的数十万份机密电报泄漏给维基解密网站之后,美国情报机构就加强了对内鬼的防范。

2011年,美国国会对防范泄密高度重视,下令国家情报主任詹姆斯•克拉博建立一个"内部威胁自动侦测系统",用以防止再次发生陆军一等兵曼宁向维基解密泄漏机密的事件、可能出现的渎职现象以及双料间谍。

当时国会要求克拉博在2012年10月以前把这个自动系统建立起来,在2013年10 月投入使用。然而,当时情报界正忙于收拾曼宁泄密造成的烂摊子,使这个项目一再拖延。在奥巴马政府要求下,这两个期限都推迟了一年。

奥巴马政府也大力打击内部威胁。去年11月份,奥巴马发布了一项全国防范内部威胁政策。这项政策中说,威胁来自三个方面,也就是"间谍活动、恐怖主义以及非法泄漏国家安全情报"。

这项政策把揭秘者同间谍和恐怖主义分子归为同一类,因此遭到一些反弹。批评人士说,这三类人是根本不同的。

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的美国保密问题专家阿弗特伍德的话说,"这一点很令人不安,因为三者是不同的。有些泄密是好意的,一些保密文件本来就应该向社会公开。"

美国国务院有一个巨大的数据库,储存大量的外交电报,供所有的美国情报机构查阅。陆军一等兵曼宁在伊拉克分析情报的时候就浏览了这个数据库。

这种人多手杂的情报使用制度似乎有与生俱来的潜在威胁。更不要说申请情报工作的数千人当中鱼龙混杂。审判曼宁的军事法庭检察官莫罗说,"我们可以采取世界上的各种防范措施,但是说到底,如果有内鬼坚决要泄密的话,我们作为一个国家,作为一支军队,是无计可施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