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新一届香港小姐促特首倾听民间普选声音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How to Make, Market, and Sell eBooks

Essential and free e-publishing methods to market ebooks at major retailers and personal sites/blogs. Sign up for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新一届香港小姐促特首倾听民间普选声音
Sep 3rd 2013, 11:42, by noreply@voanews.com (谭嘉琪)

香港 — 香港首次通过民众参与投票选出的2013年香港小姐冠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有支持普选的表述,要求香港特首要倾听民意。不过,主办港姐选举的香港无线电视新闻台星期一因港姐发言"太政治化",没有在收视率最高的时段播放,引发外界批评。
 
香港无线新闻9月2日以 "陈凯琳握十七万选票撑普选 促特首听民意"为题,报道新一届香港小姐冠军、22岁的陈凯琳得到17万港人支持而当选冠军。
 
该新闻在当天下午3点开始播放,不过在晚上6点的时候,被新闻及资讯部总监袁志伟严肃地质问编辑部为何把该采访"弄得那么政治化",并要求把片段调到最后,若节目超时便不播出。最后无线新闻在六点半的新闻报道中,没有播出该采访片段。其后该新闻在晚上11时播放。
 
陈凯琳在接受访问时说:"香港小姐的比赛让人觉得很公平,因为是由香港人选出来的,因此我觉得这样做是对的,和每个人都会觉得这是名副其实,我们想选出来的香港小姐。"
 
在访问中,她被问到香港特首是否应该经过全民投票而选出来,她表示,选特首的问题比较复杂,但认为政府应该多跟各方沟通,倾听民意。
 
她说:"始终你在那个位置的时候,你不会想每个人都针对你、反抗,你也会想满足他们的需要。我认为现在是一个很适合的时候去开始做些事情,就如我刚才所说,开一些会议,大家可以一起谈论,制造一个环境,让人们觉得是安全的,可以让大家真的发挥到我自己,而你也是在聆听我所说的。"
 
无线电视发言人回应表示,这是该电视台编辑自主的问题。
 
前港姐、人民力量主席袁弥明批评,无线电视台双重标准、封杀报道,认为陈凯琳得言论温和,电视台该做法过于保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