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报告:亚洲现代奴隶多 中国有290万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报告:亚洲现代奴隶多 中国有290万
Oct 17th 2013, 14:25, by (许波)

华盛顿 — 一家国际慈善机构发布的2013年全球奴隶制指数指出,世界各地仍广泛存在着奴役劳动、买卖婚姻、人口贩运以及童工等各种形式的现代奴隶制度,其中中国列为受奴役者绝对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

国际慈善机构"自由行动基金会"(Walk Free Foundation)发布"全球奴隶制指数"报告,根据政府发布的报告、非政府组织的研究成果、以及联合国公布的统计数据等专项资料,对全球160个国家进行综合评估。

报告认为,强制性奴役劳动、人口贩卖、强迫性婚姻以及雇佣童工和少年兵是现代社会奴隶制的主要形式。

自由行动基金会的研究员凯文·贝尔斯在伦敦通过电话对美国之音说:"如果你要问什么是今天最普遍的奴隶制形式,我可能会指出两点。第一是南亚那种世袭的奴隶制,那里的一些家庭生来就处于被奴役状态,他们生是奴隶,死也是奴隶,一个家庭世世代代隶属于另一个家庭……另一种形式,我认为也是当今最普遍的奴隶制形式,当属那些受经济利益驱使的流动性劳工,他们寻求改善他们自己、家庭以及子女的生活…… 于是一些犯罪分子乘机利用这种心理,诱骗他们处于被奴役状态。"

根据这份报告,西非国家毛里塔尼亚的现代奴隶制现象最为普遍,全国380万人口中,奴隶多达16万人。

印度处于现代奴役状态下的人口最多,全国12亿人口中据估计有大约1千4百多人处于强制劳动、强制婚姻、童工和债务奴役等类似奴隶的地位。

全球处于现代奴隶制状态下的人口中有72%在亚洲。中国和巴基斯坦紧随印度,分别占据奴隶人口最多国家中的第二位和第三位。中国被奴役人口被认为大约有290万,而人口总数仅为中国13%的巴基斯坦的被奴役者高达210万。

全球奴隶制指数报告指出,一般来说,现代奴隶制猖獗的国家大都和社会发展水平低、政府腐败、人民贫穷以及战乱频繁等因素相关。自由行动基金会以政府制定颁布的打击奴隶制法规、公民的人权保障程度、人权和经济发展水平、社会稳定状况以及妇女受歧视程度这5个领域的32项指标衡量,认为毛里塔尼亚、海地和巴基斯坦是奴隶制指数最高的三个国家,印度紧随其后,位于第四名。

排名越靠后说明现代奴隶状况越不严重。虽然该组织的报告认为中国处在现代奴隶状态下的绝对人口位居世界前列,但排名在160个被调查国家中名列84,居于中游。美国排名第134,英国奴隶制指数的排名最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