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透明国际:中国公司最易产生腐败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透明国际:中国公司最易产生腐败
Oct 18th 2013, 02:20, by (安华)

华盛顿 — 也许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已经意识到腐败问题的严重性,因此发出了铲除腐败的呼吁,对贪官要老虎苍蝇一起打。目前中国的反腐行动正在展开,据中国环球时报10月17号报道,继中国最大的公司中石油的前负责人蒋洁敏之后,南京市市长季建业也因为经济问题受到双规审查。

同样在10月17日,设在柏林的反腐机构透明国际向媒体发布了最新的一次调查报告,中国公司的透明度最低,最易滋生腐败现象。该机构的新闻稿说:"长达52页的调查报告显示,来自中国的公司在每个方面都落在后面,在满分100分的情况下,中国公司的得分只有20分。"

透明国际的新闻稿还说:"考虑到中国公司在世界市场不断增加的影响力,如此糟糕的表现令人忧虑。"

在这项对16个新兴经济体的100家发展最快的跨国企业的调查中,来自金砖国家的企业占调查全部样本的四分之三。

在10家表现最糟糕的企业中,有8家来自中国,例如奇瑞汽车。奇瑞汽车与来自墨西哥的家电制造企业Mabe的得分均为零分。

奇瑞汽车的发言人王伟称,他从未听说过透明国际,该组织也从未与他联系。王伟表示,奇瑞并非上市企业,所以透明度自然无法与上市企业相比。但他同时表示,奇瑞向债券投资者定期发布季报和年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